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与特朗普通话:中导条约对于欧洲安全至关重要

马克龙与特朗普通话:中导条约对于欧洲安全至关重要
2018年10月23日 08:4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办公室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克龙周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沙特记者遇害案以及叙利亚局势等问题进行了通话,在通话期间,马克龙还向特朗普强调了冷战时期美苏两国签署的《中导条约》的重要性。

  马克龙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强调了这项条约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关于欧洲安全和我们的战略稳定方面。”

  上周六,特朗普在内华达州的一次政治集会上表示,美国将退出从欧洲取消核导弹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条约,退出的理由是因为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违反该条约。而特朗普此举引发了俄罗斯方面的警告,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周日表示,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的计划是“非常危险的”,将招致俄罗斯采取“军事-技术”上的报复。现年87岁的前苏联领导人、《中导条约》共同签署人之一的戈尔巴乔夫甚至也站出来说话,他表示称,“华盛顿退出该条约将是一个错误,这将损害他和美国同行为结束冷战军备竞赛所做的工作。”

  而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本周与到访的特朗普任命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期间,将就美国计划退出《中导条约》的问题寻求答案。(编辑:LW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