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拉拢印尼合研五代机 却被拖欠14亿元研发经费

韩国拉拢印尼合研五代机 却被拖欠14亿元研发经费
2018年10月23日 16: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KF-X战斗机计划找错了合作伙伴?!据韩媒报道,首尔武器部门10月22日证实,自2017年6月份以来,印尼一直游离于韩国主导的KF-X战斗机研发项目之外,要求就相关合同条款进行重新谈判。

KF-X概念图KF-X概念图

  根据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DAPA)的数据,截止今年6月份,印尼政府拖欠的款项总计达2300亿韩元(约14亿元)。这个东南亚国家与韩国达成一项协议,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之前支付20%的费用来开发韩国的4.5代战斗机。据估计,资金总额超过8万亿韩元(约488亿元)。印尼获得的回报则是得到一架原型机,获取一些技术数据和信息,并在本国生产50架飞机。

KF-X模型KF-X模型

  印尼在该项目中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显然是在寻求降低其财务负担。印尼媒体此前报道,印尼打算就KF-X战斗机项目的付款方式进行重新谈判。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托马斯·伦邦表示,之所以要求重新谈判是为了“减轻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情况下对国家预算造成的负担”。随着印尼盾兑美元大幅贬值,人们担心印尼盾正接近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首尔防务展上的KF-X模型首尔防务展上的KF-X模型

  印尼方面还表示,将按照承诺继续为KF-X项目注入资金。可重新谈判也引起了人们对项目前景的担忧。

  今年6月份,DAPA提出了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要在明年9月前完成设计流程,并在2021年生产出第一架原型机。华盛顿一直不允许洛克希德公司转让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和其他核心部件相关的技术。为此,韩国找到以色列埃尔塔系统公司进行技术支持,以开发AESA系统。(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韩国五代机印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