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回应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应负全部责任

北约回应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应负全部责任
2018年10月22日 17: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1日报道,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周日宣布称,北约认为,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应该负全部责任,因为俄罗斯“可能违反了”该条约。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

  被问到如何评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北约发言人称,北约盟国曾多次表达了对俄罗斯不完全履行美苏两国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国际义务的担心,在今年7月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北约盟国称美国正在履行该条约的条款,但俄罗斯履行该条约的举措多年来却一直受到质疑。

  她还指出,布鲁塞尔北约峰会最后声明中还说道,北约非常担心俄罗斯9M729导弹系统。在多年否认和释放“迷雾”之后,俄罗斯最近承认这个系统确实存在,但是却没有任何解释,也没有保证提供透明度。在对俄罗斯关于该系统的回应缺乏足够信任的情况下,北约认为,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可能性很大”。

  北约发言人称,北约将继续就这个问题进行磋商,特别是在10月份举行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讨论了这个问题。伦杰斯库还指出,北约国家多年来一直在努力与俄罗斯就此议题进行对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称,因为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美国将退出该条约。根据美国与其北约盟国分享的消息,俄罗斯已经开始部署9M729导弹,华盛顿认为这违反了《中导条约》。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洛娃早些时候曾指出,美国指责9M729导弹射程似乎范围超出条约规定参数,但美国的指控并没有证据。俄罗斯提出对等的要求是因为美国在研发射程超出《中导条约》的导弹,而且美国还在部署可用于发射中程和短程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部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