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兰向美求购先进火箭炮 或为阻遏俄罗斯军事行动

波兰向美求购先进火箭炮 或为阻遏俄罗斯军事行动
2018年10月22日 14: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制武器虽然一向以性能先进著称,但是其采购的成本都很高,并且对采购国家的资格美国也要进行审查之后才会批准出售。但是这些要求难不倒已经加入北约的波兰。为了应对邻国的军事压力,波兰已经开始向美国要求采购一批先进的武器装备。

  在今年七月份时波兰公开宣布该国计划加快采购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后,已经正式发出了购买美制多管火箭炮的请求。

  根据波兰国防部网站于10月19日发布的公告,波兰已经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请求,要求将M142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作为其提出的所谓HOMAR多管火箭炮计划的一部分。

  自2015年以来,波兰曾计划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多管火箭炮武器,但其最初的计划是通过PGZ(其国营防御组织)进行HIMARS系统的本土化生产工作,但是这个计划在谈判过程中遇到了困难。

  然后在今年夏天波兰军方又宣布,决定通过外国军事销售路线来解决这个问题,从美国政府手中直接购买HIMARS火箭炮系统,就像今年早些时候罗马尼亚为加速采购而降低购买成本一样。

  罗马尼亚是第一个购买HIMARS的东欧国家,波兰将成为第二个。这两个国家以及东欧其他国家正在努力强化其武器系统,以阻止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可能存在的军事行动。

  根据北约的要求,加入组织的东欧国家需要尽快将其武器装备实现北约化。图为波兰的F-16CD战机编队

  美国国务院于2017年11月确定了可能的2.5亿美元用于采购56套HIMARS发射器的销售方案。

  洛克希德公司几年前就宣布将重新启动其HIMARS生产线,为阿联酋建造全新的火箭炮,但从那时起,洛-马发现这种武器的发展前景很好。特别是在东欧地区,不少国家很有兴趣采购这种先进的火箭炮。另外这种武器也可以有效的延长美国陆军火炮的射程。

  HIMARS使用制导多发火箭系统弹药和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制导弹药,其最远射程能达到300公里。

  波兰国防部在其声明中指出,HIMARS系统可以进行远射程的打击,这是实施波兰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波兰还计划购买HIMARS系统的后勤支持和训练设备与教程用来训练本国士兵使用这种先进的火箭炮

  除了采购先进火箭炮之外,波兰今年还签署了一项官方协议,从美国购买爱国者空天导弹防御系统,这笔合中还包括尚未在美国陆军部署的综合空中和导弹防御作战指挥系统。(作者署名:烽火君)

  美国军队已经在波兰境内靠近俄罗斯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波兰火箭炮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