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一天内下水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总数已达19艘

美军一天内下水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总数已达19艘
2018年10月22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SN-791德拉瓦号

  美国海军在上个周末收获满满,连续接收两艘全新的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分别为第18艘与第19艘。目前该潜艇正在陆续替换老旧的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未来该潜艇将至少建造66艘。

  据美国海军时报消息:在美国海军在社交账号发文称,全新的装备有战斧式潜射巡航导弹的两艘新式核攻击潜艇“德拉瓦号”(USS Delaware, SSN-791)和“佛蒙特号”(USS Vermont, SSN 792),在20日时分别于弗吉尼亚州与康乃狄克州的码头正式命名下水。

  SSN-791德拉瓦号

  其中,德拉瓦号是在弗吉尼亚州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命名下水,而佛蒙特号则是在康乃狄克州格罗顿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命名下水。这两艘新式的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全部计划在2019年正式建造完成。

  这两艘核潜艇旨在执行各种作战任务,包括反潜作战,并执行近海与深海的反水面舰艇作战的任务;还有监视、情报搜集与侦察和为特种作战部队的服务。潜艇上装有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其特点为噪音低,并且可以携带12枚战斧巡航导弹。除了弗吉尼亚级潜艇的标准装备外,这两艘核潜艇还有特殊操作装备,包括无人潜水器、潜水员的密封舱,储存装置和超小型潜水艇的甲板支架,这些设备主要是为海军的蛙人部队配备的。

  SSN-791德拉瓦号

  SSN-791德拉瓦号是第18艘维吉尼亚级攻击潜艇,也是最后一艘BLOCK III型弗吉尼亚级潜艇。该艇于2013年9月开始建造,将于2019年交付,一共用时6年。而SSN-792佛蒙特号则是第19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这是第一艘BLOCK IV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该艇于2014年5月开工建造,将在2019年秋季交付,建造时间用时为5年。

  SSN-792佛蒙特号

  美国海军指出,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具有隐身性能与持久的巡航能力、机动性;并配有强大的打击火力,使其能够支持美国的海上控制、武力投送、前线支持、海上安全和威慑等核心战略。(作者署名:烽火君)

SSN-792佛蒙特号SSN-792佛蒙特号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