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议员批评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 称会令美更加孤立

美议员批评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 称会令美更加孤立
2018年10月22日 14:1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1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梅南德斯周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将导致美国在世界舞台上进一步被孤立,将“政治胜利”交到俄罗斯的手中。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南德斯称,如果没有一项可以缓解(退出《中导条约》)严重战略后果的综合战略,未与国会或者美国盟友国家协商,那么退出《中导条约》就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长远利益。特朗普总统本可以在《中导条约》框架下工作,以尽可能最好的方式保护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否则,他将把在政治上取得的胜利交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手中,并且让美国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被孤立。

  在他看来,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再一次证明特朗普政府不顾美国亲密盟友的反对,意图采取单方面行动损害他们的安全”。这位参议员呼吁国会两党的立法者“限制特朗普政府在破坏军控和防止核军备竞赛多年协议上的努力”。

  与此同时,梅南德斯还批评了俄罗斯,指责莫斯科“破坏《中导条约》的效力”。但他认为,特朗普“鲁莽和短视的决定”将允许莫斯科生产和部署更多的中程导弹,威胁美国在欧洲的盟友。

  不过,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则认为,特朗普实际上只是寻求修改《中导条约》,并非真的是要退出;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也表示,如果退出《中导条约》,华盛顿政府将犯下一个大错误,最好是在考虑双方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协商。

  科克周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10月20日举行了会谈,但是并没有提到这个话题,他不认为蓬佩奥是故意不提这个问题。科克称,就像美国政府想要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样,最终是同意做出一些小改动,因此,《中导条约》将会继续存在下去,但第一步就是需要俄罗斯遵守该条约。此外,他还指出,美国一些军方人员担心,由于中国不是《中导条约》缔约国,可能会研发出比美国更有效的武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总统特朗普

  针对有消息指出,特朗普政府可能希望美国退出《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科克称那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该条约还将继续有效,“我觉得这里有我的责任,我积极主张批准该条约,让其继续生效。我希望我们还没有走上退出大部分军备控制条约的道路”。

  10月20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因为他认为俄罗斯违反了该条约。与此同时,特朗普称,在俄罗斯和中国保证停止研发中程和短程导弹的情况下,可以与莫斯科和北京签订关于中程和短程导弹的新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