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戈尔巴乔夫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中导条约关系全世界

戈尔巴乔夫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中导条约关系全世界
2018年10月22日 11:5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2日报道,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认为,宣布计划退出《中导条约》的美国是陷入困境后,才走上这条不负责任的道路”。

  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

  戈尔巴乔夫说:“给人的感觉好像是,美国在做决定方面陷入了困境,所以走上了这条不负责的路”。

  戈尔巴乔夫认为,保住《中导条约》这个事情上还不算晚,“火车还没开走”。美方代表已抵达俄罗斯,两国应当尝试制止美国退出条约这一毁灭性的进程。

  回答关于俄美两国目前情况下应采取哪些办法保住《中导条约》的问题时, 戈尔巴乔夫说:“我不知道,我们能否成功。但我认为,火车还没有开走。美方代表飞抵莫斯科,他们应当尝试制止这一毁灭性的进程”。

  戈尔巴乔夫表示,由于美国可能退出《中导条约》,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和机构应当采取措施。

  戈尔巴乔夫说:“这个问题也摆在联合国和安理会的面前。这关系着全世界”。

  回答关于联合国是否应干涉这一进程的问题时,他说:“我认为,这一时刻所有机构都应该行动起来”。

  他还强调说:“恢复扩大核武器的这种进程是不被允许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