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防部:即使美韩军演暂停 韩国将单独进行演习

韩国防部:即使美韩军演暂停 韩国将单独进行演习
2018年10月22日 10: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21日,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尽管即将举行的韩美“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联合防空演习可能会暂停,但韩国将按计划于12月举行自己的空中演习。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官员今日向记者表示:“韩国空军演习不会改变,不过韩美联合项目不会举行。”报道称,原定于12月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很可能暂停,以支持正在进行的与朝鲜有关的和平努力。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暂停原计划12月举行的韩美“警戒王牌”年度联合军演,五角大楼发言人称,此举是为推动朝美和谈的继续进行。美国防部发言人怀特当天表示,暂停举行“警惕王牌”联合军演,为外交解决朝核问题提供更多机会。美韩同意保持密切沟通,就未来的联演安排进行评估。

  “警戒王牌”是大规模韩美联合军演,自2015年以来,每年都有来自美韩两国的数十架飞机和数千名服役人员参加大规模空中演习。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17年共有230多架战斗机参与演习,其中包括24架隐形战机,可以秘密侵入朝鲜防空网并对朝鲜核心目标进行打击后返回。因此,朝鲜对“警戒王牌”演习反应非常敏感。

  报道称,如果美国不顾朝鲜反对,执意举行“警戒王牌”联合演习,一旦朝鲜选择强硬回应,半岛局势将急剧恶化。朝鲜此前长期谴责美韩联合军演是“侵朝战争演习”,美国叫停联合军演的决定被解读为向朝鲜递上橄榄枝。

  今年6月12日,首次美朝首脑会晤在新加坡举行,这也是美朝在任领导人史上首次会晤。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举行。当被问及会晤地点时,特朗普回答说,“可能不会在美国见面。”(海外网 朱箫)

韩国朝鲜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