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大学生为保家乡设计无人枪塔 可自动攻击(图)

叙利亚大学生为保家乡设计无人枪塔 可自动攻击(图)
2018年10月22日 17: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内战已经基本趋于平静,现在反对派和极端组织都只能围困在狭小地区负隅顽抗,持续了数年的叙利亚即将迎来和平。而在这片多年被战火覆盖的国土上,很多民间的武器设计师就如雨后春笋一般快速成长。

  萨拉姆设计的自动化机枪塔

  2018年10月,俄罗斯卫星网曝光了一名叙利亚的民间武器设计师,由于极端组织之前攻击了他的村庄,他自发设计了一款全自动的自动武器站,被当地村民叫做“电子狙击手”。据报道这个武器站是由一名叫做哈姆扎·萨拉姆(Hamzah Salam)的叙利亚电子工程师设计的,他是叙利亚南部Suwayda的Shreihi村的一名工程师,他使用一挺俄罗斯PK轻机枪自制了一个自动炮塔。

  机枪塔全部采用金属焊接

  萨拉姆从小就对电子产品很感兴趣,并且会继续修理灯具和水壶,然后再改进收音机,甚至发明自己的无线麦克风。在大学期间,他专注于传感器技术。现在他继续研究电子钥匙和计算机识别系统。而促使他从电子计算机工程师变成武器设计师的原因是,今年7月,极端组织的恐怖分子袭击了当地及其周围地区,并在附近的村庄中不分青红皂白地杀害和绑架人们,还进行了挨家挨户的袭击。暴力事件导致至少258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另有近200人受伤。萨拉姆的Shreihi村遭受了数十人伤亡。为了防止悲剧的重演,萨拉姆设计了这个自动化的防护系统。

  自动化武器站设计者萨拉姆

  据报道,萨拉姆向卫星电视台的记者表示:“我的‘电子狙击手系统’非常方便:它可以远程遥控或设置成自动操作模式,他可以自动监控外界情况,并在必要时开火。”报道称根据工程师的说法,该平台“可以使用任何小型武器,从机枪到狙击步枪。在自动化攻击模式下通过摄像机向计算机发送信号,然后计算机分析收到的数据。其主要任务是跟踪目标的移动。计算机具有如果注意到给摄像机中的目标有奇怪行为,它将会开火。系统配有夜视装置,意味着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另外枪支的底座能够旋转360度,提高射击覆盖率。

  机枪的显示屏视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