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大使:对白俄罗斯的军事进攻将被视为对俄进攻

俄大使:对白俄罗斯的军事进攻将被视为对俄进攻
2018年10月22日 15: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米哈伊尔·巴比奇周日在接受白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将把对白俄罗斯的任何军事进攻视为对俄罗斯的进攻,因为两国已经建立了同盟关系。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米哈伊尔·巴比奇

  巴比奇特别评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波兰总统杜达9月18日讨论在波兰建立美国永久军事基地一事,他指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因素,不应该被忽视,美国和波兰有将该地区军事化的趋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认为,这对我们的白俄罗斯合作伙伴来说也非常重要,对于所有达成一致意见的人来说也非常重要,他们认为进攻白俄罗斯就是进攻俄罗斯”。

  他还指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正在就这个问题寻求共同的军事政策,可以保证两国公民的绝对安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正在一个不断发展的局势中加大自己的努力。我们与白俄罗斯合作伙伴有着绝对的相互理解:我们部署有一支区域部队,目前所有用于防御和回应打击的部分也已经形成”。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巴比奇认为,美国计划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境附近增加军事存在,这对邻国的安全没有任何帮助。因为对波兰以及其他驻有军事基地的邻近国家而言,这样的对抗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在9月18日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呼吁美国政府向波兰派遣更多的军队,并称这符合华盛顿和华沙的利益,能够加强波兰的国家安全。与此同时,杜达表示,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中,他们开玩笑说将给波兰新建的美军基地起名为“特朗普堡”。早些时候,波兰宣布准备拨款20亿美元建立该军事基地所需的基础设施。特朗普当天告诉记者,他正在认真研究波兰总统的提议。

  目前,美军坦克旅在波兰轮流驻扎,人数约3500人,该国境内还驻扎有一个人数在1000人左右的北约多国部队军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