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新导弹获准服役 将S400系统射程扩大到380公里

俄新导弹获准服役 将S400系统射程扩大到380公里
2018年10月20日 08: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周四告诉塔斯社,配装S-400防空系统的40N6远程地对空导弹已获准进入俄罗斯军队服役。此前的7月份,俄罗斯成功完成了对40N6远程地空导弹的国家测试。

  该消息人士称,“40N6远程导弹(出口版本为40N6E)已获准可以服役。所有必要的文件都已经在9月份签署,之后国防部开始采购这款导弹。总体而言,(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到2027年时通过国家军备计划共购买超过1000枚40N6导弹,为空天军部队新组建的以及已有的S-400防空导弹团提供这种武器。”该消息人士还指出,根据国家军备计划的方案,俄罗斯空天军部队一共将组建56个S-400防空导弹营。

  据悉,40N6是一种地对空远程导弹,设计用于打击预警机和电子战飞机、空中指挥机、战略轰炸机和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弹道导弹。根据官方数据,导弹对空气动力学目标的杀伤距离为380公里,对于高速在10米至35千米的高度范围内对弹道武器的杀伤距离为15公里,导弹的平均飞行速度为1190米/秒。由于其使用了新的导引头,导弹可以摧毁超出陆基雷达无线电探测范围的飞机。

  40N6导弹由法克尔(Fakel)机械制造设计局研发并由“先锋”莫斯科机械制造厂负责生产。该导弹原计划在2010年初就投入使用,但其试验工作持续至今仍在继续。在40N6导弹服役前,S-400防空系统装配的导弹(9M96、48N6和48N6DM)最远只能打击250公里处的目标。与之相比,美军装备的射程最远的地空导弹系统是爱国者PAC-3,它能够在最远80-100公里的距离内击中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