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韩朝共同警备区将解除武装 游客可自由往来

韩媒:韩朝共同警备区将解除武装 游客可自由往来
2018年10月17日 18: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韩媒称,预计最早本月内,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将完全非武装化;今年内,韩朝民间人士和外国游客将可以自由往来于JSA内的两侧。韩朝军事当局和联合国军司令部10月16日上午10点至下午1点15分,在板门店自由之家举行会议,就上述内容的JSA非武装化细节措施达成了一致。

  据《朝鲜日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首次面对面的韩国、朝鲜和“联合国军”司令部——韩朝军事当局者与“联合国军”司令部相关人士,10月16日在板门店韩方区域的自由之家举行了“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履行非武装化三方协议体”第一次会议。这是有史以来韩国军方、朝军、联合国军第一次分别派代表出席会议。

  报道称,根据9.19军事协议,韩朝双方分别派遣35人以下的完全非武装人员执行JSA的共同警备任务。此外,双方居民和游客等在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可以自由往来于JSA内。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称:“最早在今年内,JSA将变成韩朝居民和游客能够跨越军事分界线进行交流和接触的地方。”但为了防止韩朝居民越境到朝鲜或越境到韩国,JSA朝方地区的“72小时桥”尽头将设置韩方哨所,韩方地区的进入道路一带将新设朝方哨所。近期,为了防止韩朝民间人士和游客彼此混合,将对韩朝的出入时间进行分离。

  [延伸阅读]法媒:韩国拟与朝鲜共同申奥 将在文在寅访朝时提出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法媒称,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9月12日称,韩国计划在下周于平壤举行的峰会上提议与朝鲜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据法新社9月12日援引韩联社报道,9月18日都钟焕将陪同韩国总统文在寅前往朝鲜首都,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峰会,届时他将提出这一建议。

  媒体援引他在东京对记者说的话报道称,“我计划向朝鲜提出和平解决”半岛问题的方案。他说:“首尔和平壤将共同申办奥运会。”

  朝韩两国曾讨论共同主办1988年汉城(现名首尔——本网注)夏季奥运会,但在如何分配赛事上的意见不一导致谈判破裂。

  今年2月,在韩国度假胜地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上,朝韩组成女子冰球联队,并使双方外交解冻。

  
资料图片:2月9日,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一起入场。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2018-09-13 11:21:0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