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空军轰炸加沙地带 报复武装分子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空军轰炸加沙地带 报复武装分子火箭弹袭击
2018年10月17日 15: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0月17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发布消息称,以色列空军周三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空袭,是作为对此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贝尔谢巴市发动火箭弹袭击事件的回应。目前还没有此次空袭的其他细节,但以色列国家广播电台Kan报道称,空袭目标主要是巴勒斯坦国加沙地带的拉法赫市,已造成至少3名阿拉伯人受伤。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尚未对此做出任何评论。

  这是过去两个月内冲突双方首次向对方实施导弹和炸弹袭击,也是自今年年初以来的第五次。

  10月16日晚上,一枚火箭弹落在了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市的一处居民区,此地居住着大约20万人。不过,此次袭击并未有人员受伤。当地广播电台和电视频道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现场照片和视频。从照片和视频上可以看出,火箭弹在一幢两层楼前的小花园中爆炸,建筑受损严重。据报道,包括儿童在内的9人因轻微受伤和休克需要接受治疗,事发后,该住宅区已经采取了特别的安全和反应措施。

以色列贝尔谢巴市一居民区遭火箭弹袭击以色列贝尔谢巴市一居民区遭火箭弹袭击

  两个月之前(8月9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还向贝尔谢巴市发射了一枚火箭弹,距离上一次袭击该市已过去4年时间。

  从今年3月底开始,一场名为“回归大游行”的抗议活动在加沙地带一直持续至今。抗议者经常与以色列军队发生血腥冲突。自5月底以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以色列军队已经四次向对方发动火箭弹袭击和空袭,正在制定冲突长期解决方案的埃及和联合国方面每次成功平息了局势的升级。上一轮互相袭击则发生在8月初,当时巴勒斯坦人在两天内发射了大约200枚火箭弹和炮弹,作为回应,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内的150个目标进行了轰炸。

  最近几天,以色列总理和国防部长一直在谈论对加沙地带哈马斯进行“猛烈打击”的必要性,使其停止侵略行动,包括防止每周在边境发生的骚乱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