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基地遭飓风灾难性破坏:美军10%的F22或折损

美军基地遭飓风灾难性破坏:美军10%的F22或折损
2018年10月17日 09:01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廷德尔基地机库等所有建筑受损严重

  对于美军现役最强战机F-22“猛禽”来说,2018年10月10日或许会成为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天。

  当天,美国佛罗里达150年一遇的最强飓风“迈克尔”,正面袭击了廷德尔空军基地。风速最高达到了每小时207千米,风裹挟着雨,雨没落地就已被横着吹走了,巨大钢条像飘带一样被吹落。

  在美媒最新披露的画面中飓风过后一片狼藉,树木折断,车辆翻倒在地,基地建筑屋顶和侧壁被撕裂,一些机库遭到严重的结构破坏,钢筋裸露,机库里面的受损飞机清晰可见,而散落在地上的钢条甚至纠缠成了团状。

  廷德尔基地是美军最大的F-22战机飞行员训练基地,也是美国第一航空队司令部驻地。美国空军在此部署了55架F-22,是所有美国空军基地中最多的。

  F-22“猛禽”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它具备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能力,是当今世界综合性能最佳的隐身战机之一。

  《纽约时报》报道称,基地55架F-22战机中,有33架在飓风来临前转移到了俄亥俄州。官方并没透露其他22架F-22的去向,只表示出于维护和安全考虑,留下了一部分战机。

  美《空军杂志》的报道透露,留下的F-22超过12架,主要是因为机械故障或安全原因无法起飞,所以被留在了基地中。美军共有187架F-22隐身战机。此番折损或已接近十分之一。

  不过,美空军表示,飞机受损的数量和程度要等到人员可以安全地进入这些机库后才能评估。

  对于此次损失,美国空军参谋长戈德费恩解释称,“迈克尔”在登陆美国本土前迅速由热带风暴升级到四级飓风,廷德尔的指挥小组只有48个小时去安排11000人撤离,并且疏散飞机。

  据美国《空军时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受损的F-22应该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修复,但修复费用将是昂贵的,或高达10至30亿美元,相当于9到25架F-22战机的价格。

  今年年初,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国防战略报告中提到,美军改革最优先的是提升战备水平,目标是在一年之内,将美国空军的四种主要的战斗机:F-22、F-35、F-16和F/A-18的战备率提升到80%以上。

  不过,据美国空军的统计,美军F-22的战备率从2014年开始就逐年下降,2014年尚在72.7%的高位,2015年微跌到67.4%,到2016年为60.18%,到2017年则已经大幅跌落至49.01%。这一数字意味着在2017年的任何时间内超过一半的F-22都处在待修或者待维护状态,无法执行任务。F-22的低战备率不但影响了其作战效能,同时也限制了灾难来临时快速撤离的能力。

美军飓风F22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