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基地将审查来访韩国人背景 或为防朝鲜间谍

驻日美军基地将审查来访韩国人背景 或为防朝鲜间谍
2018年10月17日 15: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媒报道,美国军报《星条旗报》15日发表文章称,驻日美军已经引用了对访问驻日美军基地的韩国人采取“事前审查”的新规定。

  报道指出,驻日美军之前将中国、朝鲜、俄罗斯、伊朗、阿富汗等约50个国家定为“指定第三国“。这些国家的国民要想进入美军基地,就必须接受美方的“事前审查”。然而,此次美军将同盟国韩国的国民也列入需要审查的行列,则属于首次。

  报道中提到,虽然驻日美军没有明确的说明这一规定的理由,但是由于日本人可以不经过“事前审查“就能访问驻韩美军基地,从这一点看,这次规定很有可能跟今年4月朝韩首脑会谈之后,韩国同朝鲜的关系趋于缓和有关。美军的这一措施可能是为了防止朝鲜情报人员伪装成韩国人,从而混入美军军事基地。

  驻日美军透露,来自“指定第三国”的人员如果要访问美军基地的话,被访问的美军基地内相关工作人员必须在到访前30天向基地警卫部门提交记载有到访人员姓名、详细身份、访问目的等信息的相关文件。在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查和基地司令的允许之后,才可以进行访问。

  不过,如果美军基地相关工作人员的父母、兄弟或配偶身份为“指定第三国“人员,则不适用于这一规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