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要战机战备率提至80% 目前近半四代机无法作战

美防长要战机战备率提至80% 目前近半四代机无法作战
2018年10月16日 14: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命令空军和海军在2019年9月底前将四类关键战术飞机的任务能力率提升到80%以上,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马蒂斯于9月17日向陆军、空军与海军部长,负责采办和维护工作的副部长艾伦·洛德、负责人事和战备工作的代理副部长斯蒂芬妮·巴尔纳发出了一份备忘录,备忘录中指出预算的限制和航空中队力量的不足导致了战斗机机队整体表现不佳、资产过剩以及能力无法实现。还指出,要想让变革变得有效且高效,必须首先满足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这意味着国防部的F-35、F-22、F-16和F-18战斗机机队至少要达到80%的任务能力率,这远高于这些飞机当前的任务能力率。此外,马蒂斯希望从2019财年开始减少平台运维成本。

  数据说明

  美空军于今年3月公布其涵盖整个2017年财年的最新战备状态数据。数据表明,在2017财年里,71.3%的空军飞机可飞行或者执行任务。这比2016财年72.1%的任务能力率有所下降,也是整个机队整体下降趋势的一部分。

  具体而言,F-16C机队的任务能力率为70.22%,F-35A战斗机的任务能力率为54.67%, F-22“猛禽”战斗机的任务能力率仅为49.01%。虽然马蒂斯的备忘录中没有提及提及,但F-15C战斗机(任务能力率71.24%)和F-15E战斗机(任务能力率75.26%)也低于其80%的目标。其中,F-22“猛禽”的任务能力率最令人震惊。当F-22在2014年底首次进行实战部署时,其任务能力率超过了70%。然而随着使用的增加,其任务能力率急剧下降。

  美海军数据较少,2018年初,海军有241架飞机具有完全任务能力。后期增至270架。海军的546架“超级大黄蜂”仅有不到一半具有任务能力,显然远低于马蒂斯的目标。

  远大目标

  在备忘录发布一年内达到80%的最低战备率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分析师托德·哈里森表示,要达到这一目标并非不可能,困难之处在于长期维持这一水平。美军可以考虑退役机队中机龄最老的飞机,这将降低可用飞机的总体数量,同时提高整体战备率。

  马蒂斯呼吁将商业航空业作为参考,他相信国防部有能力从目前的飞机库存中获得更多的能力,与商业航空业共同维持较高的任务能力率。在努力实现该目标时,国防部可以向工业界学习其衡量效果、成本和任务能力率的标准,及其实施可持续全部门系统的方法。

  虽然备忘录仅限于四个关键机型,但马蒂斯明确表示,期望其他机型最终也达到这一基准,并命令军队“为其他长期的固定翼和旋翼航空资产设定积极目标并全力追求”。

  此外,马蒂斯要求巴尔纳提供衡量任务能力率与成本的具体定义和详细报告。巴尔纳、洛德和陆军、空军与海军部长必须在2018年10月15日之前为F-35、F-22、F-16和F-18制定和提交有效的实施框架,框架必须概述如何将最佳方案推广至各中队、基地和供应链。(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