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总统:俄罗斯若对乌发动空袭必付出高昂代价

乌克兰总统:俄罗斯若对乌发动空袭必付出高昂代价
2018年10月16日 14: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新社10月1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与北约国家联合举行的“晴空-2018”演习中表示,俄罗斯如若对乌克兰发动空袭,必将付出高昂的代价。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波罗申科也发表了相应的声明。

乌总统波罗申科脸书截图乌总统波罗申科脸书截图

  波罗申科称,与北约国家举行“晴空-2018”联合演习非常必要,通过演习可以证明,俄罗斯如果派遣自己的空军来空袭乌克兰,其本身也将付出极大的代价。波罗申科在脸书上写道,“我们为自由而战,我们为民主而战,我们非常感谢来自美国和北约的合作伙伴所表现出的坚定和可靠的立场,我们不会询问俄罗斯,我们应该在我们的土地上做些什么”,不过,乌克兰总统并未具体说明“空袭”的确切位置。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除了发表声明之外,波罗申科在帖子中还附带了一段视频,波罗申科在视频中说道,乌克兰士兵能够从北约国家的士兵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们从北约士兵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北约也从乌克兰士兵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毕竟乌克兰士兵正在俄罗斯发动的混合战争下作战”。

  “晴空-2018”航空演习于10月8日至19日在乌克兰境内举行,除了乌克兰空军外,参加演习的北约成员国家有:比利时、英国、丹麦、爱沙尼亚、荷兰、波兰、罗马尼亚和美国。在演习期间,乌克兰总统多次发表了激昂的声明。特别是,波罗申科下令在顿巴斯开火以“拯救人民的生命”。

  在乌克兰发生国家政变、克里米亚入俄以及顿巴斯冲突开始之后,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的关系恶化,2015年1月,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了一项声明,声明中将俄罗斯称为“侵略国”。

  乌克兰一再指责俄罗斯干涉本国内政,特别是参与该国东南部的冲突,进行“混合战争”、间谍活动和网络攻击。俄罗斯对此进行了否认并称这些指责不可接受,莫斯科一再表示,自己不是乌克兰内部冲突的一方,所感兴趣的只是让乌克兰克服政治和经济危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