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欲解除对朝制裁 特朗普骄横表态:没我批准你就不能

韩欲解除对朝制裁 特朗普骄横表态:没我批准你就不能
2018年10月12日 08: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和韩国啥关系?特朗普一句话说清楚了

  “不经美国批准,韩国不会取消对朝制裁!”对于韩国外长康京和“首尔在考虑取消5·24措施”的言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如此骄横回应。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的表态凸显出韩美在朝核问题上的分歧,但两国会掩饰分歧、继续合作。

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日报道,康京和前一天表示,韩外交部在同有关部门讨论是否需取消“5·24措施”。该措施是2010年“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推出的对朝单边制裁政策。此言一出,康京和不仅受到韩国国内的批评,更是遭到特朗普回击。受到批评后,康京和改口称,政府层面还没有开始相关讨论。

  《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也表示,韩国政府还没有认真考虑过取消对朝制裁,除非朝鲜承认其在“天安舰事件”中的责任,否则要取消制裁很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此外,《日本经济新闻》10日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集中推进韩朝两国进入和解模式的韩国大发雷霆,认为韩朝两国在9月中旬“文金会”上达成的军事领域协议有问题。对将韩朝军事分界线上空设为飞行禁止区,他更是直接发问“你们到底在想什么”。韩联社11日称,康京和表示,蓬佩奥确实就相关协议提出很多问题,但是时间在9月17日和18日。报道认为这是蓬佩奥对韩国表达不满。

  多家英美媒体认为,美国高层的表态说明,在处理朝核问题上,美韩两国步伐不一致。英国《金融时报》11日分析称,华盛顿担心平壤并未采取实际的去核措施,因此力求保证各国向朝鲜施压。而文在寅则更加希望和朝鲜保持经济上的联系,以打破朝鲜半岛上的僵局。在9月中旬举行的韩朝峰会上,文在寅和金正恩一致同意,在国际制裁解除之后,两国将一起经营开城工业园区。他们还计划恢复两国边境上的铁路和公路交通,允许韩国人去金刚山旅游。“韩美两国很明显观点不一致。特朗普用‘批准’而不是‘同意’,是向韩国发出严重警告:不应该在韩朝经济合作上速度过快。”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辛范帖(音)说。《华盛顿邮报》称,尽管韩国和朝鲜关系实现缓和,但是韩国要取消对朝制裁也不容易。英国《卫报》表示,韩国想取消制裁只是一种象征性表态,因为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和“5·24措施”很多内容相同。

  韩联社称,韩国政府人士认为,康京和的发言不会引发韩美矛盾。《卫报》援引美国朝鲜政策专家奥巴的话说,不管韩美的分歧有多大,他们会掩饰好分歧继续合作。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俄罗斯和朝鲜希望,国际上对平壤的制裁可以减弱并最终取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