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进行大规模核演习警告北约 齐射多枚核导弹

俄军进行大规模核演习警告北约 齐射多枚核导弹
2018年10月12日 11: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在与西方国家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情况下,俄罗斯昨天(11日)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核武器测试演习,这被认为是向潜在的对手发出的警告,因为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关系仍然十分紧张。

  据俄罗斯塔斯社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威慑力量都在演习中经受了检验。在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视频片段中出现了携带导弹的图-95MS、图-22M3和图-160轰炸机,位于俄罗斯本土和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发射装置发射了4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这4枚导弹都命中了各自的打击目标。俄媒表示,演习的重点是俄海军的核潜艇从巴伦支海和鄂霍次克海发射弹道导弹,这些核潜艇来自俄罗斯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这次演习使他们能够测试现有的核打击指挥链,从主要指挥室到每个前线部队,而本次演习并未涉及引爆核弹头。

  据英媒报道称,根据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统计,俄罗斯拥有的核武器数量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拥有7,850枚核武器,其中大约1,600个被认为处于战备状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