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英军今年已3次闯南海 又与日本搞军演对抗中国

美媒:英军今年已3次闯南海 又与日本搞军演对抗中国
2018年10月04日 11: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名英国士兵和一名日本陆上自卫队成员在支奴干直升机前一名英国士兵和一名日本陆上自卫队成员在支奴干直升机前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4日报道称,为寻找对抗中国在亚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方法,日本和英国正进行首次陆上联合军演,这也是日本第一次举行没有美军力量参加的联合军演。

  美媒表示,来自英国荣誉炮兵连的士兵们正部署在富士山附近的一个训练营里,他们在那里与来自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部队一起训练。演习以快速反应直升机演习开始,并将在仙台北部的小原地区继续两周。荣誉炮兵连指挥官马克·伍德中校说,日本自卫队此前已经与英国皇家海军和空军进行了联合演习,“但这是该部队乃至英国陆军第一次有机会与日本陆上自卫队一起训练。”

日英两国参演部队登上CH-47J支奴干直升机日英两国参演部队登上CH-47J支奴干直升机

  美媒表示,英日两国几乎是天然的盟友。大约在一年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问日本讨论贸易和防务合作问题。在那次访问中,梅参观了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军舰,并成为了第一位参加日本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的欧洲领导人。英日两国还签署了多个防务合作协议,承诺在包括军事演习在内的多个领域加强合作。特蕾莎·梅曾多次表示,两国是“天然伙伴”,是“亚洲和欧洲国家中彼此关系最密切的安全伙伴”。

  文章称,近几个月来,英国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措施来对抗中国。今年三月一艘英国军舰驶过南海,今年夏天英国军舰与法国军舰一起穿越南海,而在8月底一艘英国两栖舰在中国西沙群岛附近航行时与中国护卫舰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而如今日本也在警惕地关注中国,安倍晋三领导的鹰派政府已经在海洋和陆地上采取了许多行动来提升本国的军事实力。日本通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防务开支预算,并在今年进行了陆上自卫队自195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重组。日本防卫省还表示,将把自卫队员入伍的最高年龄从26岁提高到32岁,以确保兵源的稳定。在今年早些时候,东京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组建了精锐的两栖作战部队,并且已经进行了几次演习。在8月底,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小规模舰队加入了美国航母打击编队在南海进行演习。9月份,日本派遣黑潮号潜艇加入了海上自卫队水面舰队在南海海域进行反潜演习,这是日本首次向这一地区派遣潜艇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