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防长回应俄或售叙S300导弹:若遭攻击将报复

以色列防长回应俄或售叙S300导弹:若遭攻击将报复
2018年04月25日 11:1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4日消息,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叙利亚使用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攻击该国战机,以方将报复。

  这是利伯曼首次对俄罗斯可能向叙利亚政府军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发表评论。他相信,俄罗斯无意与以色列发生摩擦,以方也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关系紧张。

  他称:“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俄罗斯交付给叙利亚的装备不会用来对付以色列。如果叙方使用这些装备攻击我们,那么以色列就会打击叙利亚。”

  利伯曼指出,俄军在叙境内部署S-300和更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他说,俄防空系统并没有影响以色列空军在邻国执行任务。

  以色列国防部长高度评价以俄双方的协调,表示其有助于避免发生意外冲突。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3日报道,俄方或很快开始对叙利亚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S-300系统近期就会用军用运输机或海军舰只运到叙利亚。

  报道指出,叙利亚早在2010年就曾与俄方签订S-300采购合同,然而合同在执行阶段应以色列的请求解除。以色列当时对自己领空的安全表示担忧。报道还写道,俄罗斯这次打算免费对叙利亚供应S-300系统。

  据消息,S-300将与苏联产的S-125、S-200、“山毛榉”、“平方”、“黄蜂”一起构成叙利亚防空力量的基础,能保护大马士革及多个叙空军及伊朗军事教官所在的军事基地不受以色列和美国领导联军的打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