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第四班包机CA959再赴曼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3:51  新浪航空

  一切就绪,乘务组在曼谷营业部的配合下开始进行安检、登机工作。2名兼职安全员一名数客一名在机下协助安检,几名女乘务员也分头进行行李安放工作。由于不能按照正常程序托运行李,旅客都是随身携带行李上了客舱,许多行李大而笨重,几乎有半人多高。乘务组腾空了机舱内包括头等舱、公务舱及机组人员的所有衣帽间,用最快的速度来安放旅客行李,并协助他们就座,仅仅40分钟就完成了登机任务。此时,有些旅客已经12个小时水米未进,乘务组对此早有准备,第一时间就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和各种饮料,先用牛肉烧饼垫垫底,然后是正餐。所有的旅客沸腾了,他们紧紧握着乘务员的手,激动地语无伦次,不断地说:“你们太好了!国航太好了!”“祖国太好了!终于回家了!” 经过6个半小时的漫长地面等待,北京时间凌晨1:30,搭载着303名乘客的CA072飞机从乌塔堡机场起飞,飞向祖国。

  20:34,执飞第二架临时包机的CA075机组下行卫星电话报告飞越越南时,接到了管制人员的通知,由于乌塔堡机场今天要接受世界各国的大量疏散旅客航班,该机场可能没有停机位可以接受CA075航班了。消息传回,签派立即组织人员评估可选的备降方案,建议机组到泰国后先利用备份油量空中等待机位,否则建议机组备降国内机场。机组计算后回应,飞机还可以等待1到2个小时。在飞机等待期间,签派积极联系外交部、国航曼谷营业部等部门协调乌塔堡机场停机位问题,并实时监控CA075的飞行动态。经过不懈努力,签派终于在22时左右了解到目的地机场已经开始有空余机位,立即通知到CA075。22:54,CA075飞机平安落地,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11月30日04:25,搭载着第二批322名乘客的CA076从曼谷起飞。

  国航北京地面此时严阵以待,曼谷方面和其他各个部门的信息不断到来,地服增加了航班保障人员、行李装卸车组和行李查询服务人员的数量,并提前与边检部门做好了沟通协调。当夜,地服各单位保障设备和人员全部提前到位。

  11月30日清晨5:35和8:32,两架航班搭载着先后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旅客一下飞机,迎接他们的是亲切的问候,地服工作人员为每名旅客送上一瓶饮用水,为每名旅客粘贴了一枚特殊标识,1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服务队全程引导他们办理了通关和行李提取手续。于此同时,3个行李装卸车组同时作业,用最快的速度将此航班行李卸机完毕,并在旅客到达行李提取大厅前将行李送上提取转盘。旅客在北京机场,一路畅通。

  11月30日下午,国航西南分公司也加入了战斗,紧急抽调一架波音757执行CA959/960航班运送滞留泰国的中国游客。当晚23:58,CA960航班于从泰国乌塔堡军用机场起飞,于12月1日清晨5:23顺利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搭载着第三批195名游客回到了北京。

  12月1日,忙碌的两天两夜过去了,就在滞留旅客们欢欣地回到祖国、回到家中的时候,国航人无暇庆祝和休息,当日下午,国航由波音777执行第四班包机CA959又踏上了征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航 曼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