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运送帐篷到成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09:13 东方网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运送帐篷到成都(组图)
A380停靠在成都双流机场卸货(摄影:杜长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运送帐篷到成都(组图)
满载救灾帐篷的空客A380降落在双流机场(摄影:杜长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执行本次运送救灾帐篷的空客A380机长(摄影:杜长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运抵成都的部分帐篷和空客A380(摄影:杜长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5月31日8点40分,世界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满载救灾帐篷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中国驻法大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筹集了2000余顶帐篷,由空中客车公司协助运抵成都双流机场。空中客车公司派出了世界最大的空客A380飞机执行本次飞行任务,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据现场空中客车工作人员介绍,在31日晚些时候还将有一架空客A340飞机满载救灾帐篷飞抵成都双流机场,这架空客A340飞机也是属于空中客车公司所有。

  空客A380飞机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后只使用两台发动机在跑道滑行,进入指定位置后就开始卸载帐篷。四川省民政厅接收了这批帐篷,同时感谢中国驻法大使馆和空中客车公司对灾区群众做出的贡献,并保证尽快将这批帐篷发放到灾区人民手中。空中客车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最快的时间内批准本次飞行任务,感谢双流机场为本次飞行任务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空中客车公司将继续帮助中国抗震救灾。中国驻法大使馆感谢空中客车公司免费运送这批帐篷,感谢国内各个部门的有力配合,祝愿灾区人民尽快过上稳定的生活。

  空客A380巴黎装载帐篷后飞赴成都

  空中客车公司在获悉中国驻法大使馆需要帮助运送救灾帐篷后,临时抽调最新型的A380飞机运送救灾帐篷。笔者从空中客车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架A380飞机并不是纯正的货机,而是一架飞行测试飞机。这架A380的编号是MSN001,也就是说她是空客生产的第一架A380飞机。这架空客A380飞机经历了很多极限的测试,曾经飞到靠近南北极的机场,各项性能都是最出色的。所以这架飞行测试用空客A380飞机非常适合用于紧急运送帐篷等救灾物资。目前这架A380飞机属于空中客车公司所有,未来也许会卖给航空公司执行民航飞行任务。

  空中客车A380飞机总装线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这里也是空中客车总部所在地。运送救灾帐篷的空客A380飞机首先从图卢兹空客工厂飞到巴黎,在巴黎装载中国驻法大使馆筹集的救灾帐篷后飞抵成都双流机场。本次运送救灾帐篷的飞行任务总飞行时间超过10个小时。空中客车选派了最优秀的试飞员机组执行本次长距离飞行任务。

  世界最大客机A380首次飞抵双流机场

  四川发生地震后,成都双流机场迎来大批运送救灾物资的飞机。其中包括美制C130运输机、俄制伊尔76运输机、国产运八运输机等大中型运输机。空客A380飞机曾经访问过中国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的机场,但是从来没有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过。空客A380飞机翼展79.8米、机身长73米、最大起飞重量560吨。这样一个庞然大物能否在成都双流机场顺利降落曾经让人担心不已。但是从现场看,这架被称为优雅的绿色巨人的空客A380飞机以漂亮的落地打消了人们的担心。空中客车现场工作人员称空客A380飞机可以在中国大部分机场起降,所以不必担心空客A380飞机的超大尺寸。

  据成都双流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双流机场从来没有为空客A380飞机做过地面维护,但是空客中国给予了双流机场足够的技术支持,双流机场有信心做好空客A380飞机的地面维护,让她顺利的飞回法国图卢兹。双流机场作为本次救灾航空枢纽,有力的保障了中国民航、中国空军、中国陆航和国外运输机执行救灾航空运输任务。

  空中客车全力支援中国抗震救灾工作

  5月20日下午,专程访华的空中客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代表公司全体员工通过中国外交部向中国5·12汶川大地震的受灾群众捐款人民币500多万元现金,其中包括空客员工自发捐款12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还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联合向四川灾区捐赠10套专门用于飞机紧急救援的担架设备,总价值30万美元(210多万人民币)。这种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利用飞机运送伤员的安全性和效率。

  5月24日,空中客车公司出资6万元人民币租用5个火车车皮,将法制晚报等单位筹集的大量救援物资运往四川地震灾区。当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还派出20名员工代表来到北京大红门货运站,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北京市民捐赠的救援物资装上车厢。

  空客A380飞机本次运送帐篷的飞行任务将消耗至少270吨航空燃油,另还有数额不菲的航线费,所有这些飞行费用都将由空中客车公司来承担。据民航专家介绍,目前每架A380的目录价格是3亿美元,空中客车公司用如此昂贵的飞机帮助中国运送救灾帐篷,体现出空中客车公司全力支援中国抗震救灾工作的诚意。(杜长军)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