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将于明年4月升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7: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2009年8月,波音工厂里的X-37B或OTV航天器发射结构
2009年8月,波音工厂里的X-37B或OTV航天器发射结构

2007年,X-37B轨道试验载具在前往范登堡空军基地途中
2007年,X-37B轨道试验载具在前往范登堡空军基地途中

  据美国spaceflightnow网站2009年11月24日报道  美国空军准备在2010年4月实施X-37B太空飞机飞行的秘密任务,并发布了X-37B 的新图片。  

  空军发言人表示,此架无人太空飞机预计在4月19日搭乘“宇宙神”-5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带翼X-37B也称为“轨道试验载具”(OTV),由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管理,受空军部长与负责采办、技术与后勤的副部长直接监管。任务声明说:“空军快速能力办公室通过最大利用泛国防技术研发成果与现有作战能力,加快了国防部精选作战支持与武器系统的研发与部署。

  空军事实页显示:X-37B长8.8米(29英尺)以上,高2.9米(9.5英尺),翼展4.6米(14英尺11英寸),发射重量5吨(11000 磅)。X-37B将被置于直径5米的球形有效载荷整流罩内,然后发射。“宇宙神”-5火箭将使用配有长鼻锥的501型号,没有固体火箭助推器,有一个发动机的“半人马座”上面级。

  军方对4月任务发射的演示器有效载荷讳莫如深,不过空军表示任务将测试太空技术,并验证小型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方案。X-37B目前正在加州波音工厂内等待发射。目前载具已经集成,准备在发射前两个月水路运往卡纳维拉尔角。官员称,后期最大的挑战是确保在东部靶场的发射时机。还有另外一枚“宇宙神”-5火箭作为本次发射任务的备用载具。空军没有提到X-37B在太空的任务时长。飞机将以滑翔方式自动再入大气层,然后着陆,很可能着陆于范登堡空军基地为航天飞机改修的超长跑道上。

  2006年,X-37B在私人公司的“白骑士”飞行器下面完成了一系列的受控运载测试和自由飞行测试。滑行测试于2007年在范登堡进行。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