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新型主战坦克大规模成建制形成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7:51  解放军报
解放军新型主战坦克成建制的形成战斗力
解放军新型主战坦克成建制的形成战斗力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张晓祺、通讯员李志涛报道:塞外草原,铁甲轰鸣,硝烟弥漫。北京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今天成功组织了一场复杂战术背景下的“红”、“蓝”对抗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演练中“红”军用来克敌制胜的“铁拳”,是整建制装备我军新型主战坦克的该师装甲团。

  “北河,我是保定,312,执行!”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红”军一辆辆新型坦克以不同编队发起冲击,跨沟壑,绕丘陵,长驱直入,势不可当。9时30分,“红”、“蓝”双方在一片绵延起伏的丘陵地带相遇,随即展开激烈厮杀。此时,“红”军一辆新型坦克抢占有利地形,率先打掉对方一辆坦克。突然,“蓝”军4辆坦克从翼侧跃出,眼看这辆“红”军新型坦克即将陷入包围。关键时刻,车长张明双立即启动多功能烟幕弹发射器,一道宽50米、高8米的烟雾瞬间罩住战车。“蓝”军坦克顿时变成了“瞎子”,浓浓白烟随风飘动,“红”军新型坦克借助烟雾迅速穿行,刹那间无影无踪。“新型坦克配备了大功率发动机和液压减震系统,行进速度大幅提高,跨越两三米宽的壕沟如履平地。”张明双介绍说,“交火时,我们通过实时定位系统、激光通信和激光识别系统,各坦克很快就能完成协同动作。”

  履带滚滚,战车辚辚。10时20分,战斗进入白热化。“蓝”军看到“红”军新型坦克直射距离远,行进间射击精度高,就避其锋芒,利用起伏地形的掩护迂回开进,并派出穿插分队借助侧翼树丛隐蔽地发起攻击。然而,“蓝”军坦克的行动丝毫逃不过“红”军新型坦克指挥员的眼睛。一辆辆“蓝”军坦克还没穿插到位,便被“红”军新型坦克稳像式火控系统自动锁定,炮手只需平稳跟踪目标进行测距,系统便自动赋予火炮相应射击诸元。“红”军三营营长王建军果断指挥各坦克开火射击,“蓝”军坦克顿时冒起浓烟。

  “虽然是在行进间作战,但只要锁定目标,即使路况再复杂、道路再颠簸,对手也跑不掉。”谈起新型坦克的火控系统,王建军一脸自豪。装甲团团长杨海峰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检验了新型坦克在复杂条件下的作战效能。我团历经两年改装训练,新型主战坦克已整建制初步形成作战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