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35战机加挂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亮相范堡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7:39 新浪航空
俄苏-35战机加挂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亮相范堡罗
俄苏-35第四代++多用途战机模型。(摄影:杜长军 新浪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俄苏-35战机加挂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亮相范堡罗
    两枚KH-31、一枚布拉莫斯空射巡航导弹足以让苏-35拥有足够的攻击力和威慑力。 (摄影:杜长军 新浪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目前苏-35战机已经完成了首次飞行 (摄影:杜长军 新浪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作为世界航空制造业大国的俄罗斯本次派出了强大阵容参加航展,虽然并没有展出多少实机,但从其展出的展品看得出俄罗斯已将本国最新航空技术成果几乎全部都带来了,米格-35、苏-35、米格-31E、米格-29SMT、米格-29K等机型精美模型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

  笔者从苏霍伊展台的苏-35模型机腹下发现一枚很奇怪的导弹。其外形与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非常相似。布拉莫斯一共有三种型号,陆基与海基型已经正式装备印度陆军和海军部队,近日有消息报道称,俄方迫于印度方面的压力,也决定为未来新型22350型戈尔什科夫级护卫舰配备该导弹的海军型号,之前俄海军并没有打算装备该导弹。

  1998年俄印开始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到目前除了空射型,其他两种型号均已进入印度军方服役。未来印军将装备1000枚。俄印还对该导弹的出口前景非常看好,认为其出口数量将达到2000枚左右。目前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研发工作已经完成,未来将铁定装备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机。根据印度方面提供的数据来看:空射型布拉莫斯导弹射程达到290千米,可以携带重达660磅的常规弹头,它可以在10米的飞行高度以2.8马赫的速度打击地面目标,这一速度是美制“战斧”式亚音速巡航导弹的近3倍。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攻击力,单从表面来看确实很有吸引力。有一位印度科学家曾说过:“在未来许多年,这是将巴基斯坦做梦也无法赶上的武器。忘掉巴基斯坦吧,就连一些发达国家也没有像’布拉莫斯这样的先进武器。”

  结合上述信息,回头再看这个苏-35加挂空射布拉莫斯导弹就不奇怪了。俄早已将苏-35战机定位于出口型战机,虽然本国空军也将会装备,但其数量可能不会太多,毕竟重点还将是第五代战机,利用苏-35的技术改进现有的苏-27SK系列战机经济性要更好。俄方为了大力推销苏-35就必然会展示其强大的攻击能力,此时空射型布拉莫斯的推出正好为出口型苏-35战机加上一个重重的筹码。(杜长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