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46架战机将赴俄参加和平使命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7:34 金羊网-新快报
解放军46架战机将赴俄参加和平使命联合军演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将首次赴境外参加联合军演

  上海合作组织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平使命-2007”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中国和俄罗斯境内同时展开。这是两个组织首度联合举行军演,也是中国空军首度出境参加演习,还是中国军队大建制出国参加演习,因此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

  22日,北京,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透露,“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顺利实施。中俄双方军事专家组日前在北京经过磋商,就中方参演兵力投送达成共识。双方确定中方参演兵力不经第三方,直接进入俄境,抵达演习地域。

  23日,莫斯科,俄罗斯陆军副司令弗拉基米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举行媒体吹风会,详细介绍了演习的具体情况:演习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演习在中国境内举行,主要是参谋部模拟演习,还包括政治研讨会;第二阶段演习是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的切巴尔库利演习场举行。上海合作组织所有6个成员国的5000名官兵将参加。(宗和)

  哈国拒绝我军借道

  新快报综合报道中国参演部队开赴俄罗斯演习场的最佳路线是从中国西北出发,穿越哈萨克斯坦,进入俄罗斯的乌拉尔地区。但哈萨克斯坦本月初表明了态度,不愿让中国军队通过该国国境。因此,俄政府决定,中国参演部队将从远东中俄边境进入,经过俄境内的西伯利亚,开赴乌拉尔。

  中国参演部队和武器装备将绕过原计划通过的哈萨克斯坦,由中国东北分乘6个军列直接进入俄罗斯,取道外贝加尔斯克、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直奔切巴尔库利演习场。

  分析认为,中国绕道远东进入演习区域,这一远程兵力投送对中国来说利大于弊。这一次的兵力投送也是解放军首次长途奔袭如此远的地区,除了考验陆地部队的行军能力外,空军部队的远程运输与空中加油能力都备受考验。

  各国特工闻风而动 “暗战”早已展开

  新快报综合报道此次演习早就引起了欧美情报部门的高度关注。自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举行此次演习后,欧美的情报机构就开始搜集与该演习相关的情报,并且做好了全面侦察与监控本次演习的各种准备。

  空中:美间谍卫星严密监视

  此外,驻俄罗斯和中国的欧美记者开始向俄罗斯远东地区集结。

  美国国家安全办公室早就下令利用军事间谍卫星严密监视与监控“和平使命-2007”演习。美国国家安全办公室这次之所以对上合组织的这次演习这么感兴趣,因为一是中国大量先进战机首度出境亮相,美国人希望能捕捉到中国新型战机的“实战”状态,分析中国战机的技术水平与人员作战素质。再有就是通过对中俄等国联合军演科目以及协作程度的分析,推断上合六个成员国之间的军事协同性,尤其是中俄两军之间的作战协同能力。

  地面:俄安全人员紧急动员

  俄中双方显然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因此本次反间谍保密措施相当到位。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邦安全局官员声称,俄罗斯演习地区以及中国军队运兵所经地区的联邦安全特工已经紧急动员起来,对可疑的人员和迹象进行跟踪调查,必要的话,可以采取“断然措施”。

  中国参演部队的军列行驶路线、时间均严格保密,且中国军列行进时一路绿灯,尽量少停留,沿途的安全警卫力量都有明显的加强,以确保中国参演部队的运兵安全。

  新闻链接

  中国多种新型战机参演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中国先头部队将于7月31日抵达演习场,大部队将在8月1日至4日之间抵达。46架中国空军战机将直飞切巴尔库利,空勤支援人员与装备也是随机前往。据稍早前透露的情况,中国空军的大型军用运输机、FC-1“枭龙”战斗机和歼-10最新型战斗机都将参加。

  中国参演部队部署就绪后,立即与各国参演部队举行互适性训练,熟悉各方的演习指挥与运作程序。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上合军演各国参演部队6日举行实兵合练

    在6日的各国参演部队第一次实兵合练开始前,各方导演部成员将加紧进行研练和研讨,使各方在战术思想、实兵行动以及协同细节等方面能够达成一致……[详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