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演习首度出动新型AAV7两栖战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演习首度出动新型AAV7两栖战车(组图)
资料图:台军AAV7突击战车攻击群实施抢滩登陆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军方本年度的“汉光二十三号演习”在结束兵棋推演后,紧接着将进行实兵验证。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军方首度调派新型的AAV7两栖登陆战车担任“攻击军”,模拟台北地区遭受解放军突击,以“强化”台北的“卫戍作战能力”。

  按台湾军方的规划,“汉光”实兵预演将于5月9日至10日举行,15日采用“全军、分区、同时”对抗方式实施演练,将分别在澎湖、花莲、宜兰苏澳、新竹湖口、台中港区、彰化花坛、屏东加禄堂等地区操演场地附近规划数个参观点,开放民众自由参观。

  在验证台北防卫作战时,“防卫军”由台湾军方的关渡指挥部派出包括已复飞的UH-1H运输直升机、AH-1W攻击直升机、OH-58D战搜直升机,以及调动

悍马车担任机动反应部队等。

  报道说,这是台湾军方向美购买的AAV7两栖登陆战车返台后,首度移防到林口基地。另外,此次演习动用的部队,除基础院校没有战斗兵员身分未参演以外,其它将投入演练的部队约有20多万,包括征调高达一万人以上的后备军人均投入演练。

  台湾军方此次演习开放的地区及演练主要项目包括:北部将在宜兰进行海空联合截击的精密武器射击,中部将在台中港与大肚山的要港防卫与防空,南部将在屏东进行反登陆演习,东部则是演练花莲佳山基地等重要机场防卫。澎湖演习区为反封锁验证。彰化花坛演习区为F16战机起降验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