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瑞典将联合开发鹰狮未来改进型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9: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挪威瑞典将联合开发鹰狮未来改进型战机(组图)
资料图:瑞典空军JAS-39C型战机正视特写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4月27日报道 挪威和瑞典两国国防部近日就合作发展“鹰狮”战斗机的未来改型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合同总价值1.5亿挪威克朗(约2500万美元),此举将显著增强“鹰狮”在挪威空军下一代战斗机(预计将于2015年左右投入现役)选型中获胜的机会。挪威政府和相关公司接下来将对“鹰狮”进行进一步详细考察,最终将与萨伯公司合作参与该机的发展改型工作。

  与此同时,挪威政府和鹰狮国际公司还签署了另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挪威公司将有机会涉足与“鹰狮”改进有关的众多高技术领域内的工作,如:复合材料、通信系统、武器弹药、后勤保障系统,以及研究如何使该机与挪威本国的武器系统相兼容。

  鹰狮国际公司主管Johan Lehander对即将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挪威和瑞典两国间签署的这两份合作协议非常重要。对于萨伯公司来说,它意味着我们现在已成为工业合作伙伴,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它将增大“鹰狮”取代现役的F-16成为挪威空军下一代战斗机的可能性。”

  “鹰狮”战斗机目前已在瑞典、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的空军服役,并已获得南非空军的订货。此外,英国帝国试飞员学校(ETPS) 也使用该机作为其高级喷气机训练平台。(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