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抗议人群中惊现蝙蝠侠和小丑 是搞笑还是添乱

抗议人群中惊现蝙蝠侠和小丑 是搞笑还是添乱
2020年06月02日 10:34 新浪军事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议人群中惊现蝙蝠侠和小丑,是搞笑还是添乱?

  来源:局座张召忠

  随着美国抗议活动升级,有不少人提到,现在的美国各大城市,变得越来越像美国DC漫画里描绘的那座犯罪都市——哥谭市。

  话音未落,就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蝙蝠侠”在街头抗议活动中现身的视频。

  就像电影中的场景一样,身披“蝙蝠战衣”的“蝙蝠侠”从一阵烟雾中现身,他的披风随着步伐缓缓飘动。当示威人群看到“蝙蝠侠”现身示威现场后,一起欢呼了起来,并大喊:“英雄”……然而这只是一名cosplay爱好者。

  尽管如此,“蝙蝠侠”在一片狼藉中现身的这一幕,让很多人觉得和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中的场景高度重合。有美国网友表示,“越是在黑暗时期你就越能感觉到他(蝙蝠侠)的存在。”

  梅开二度,几乎在“蝙蝠侠”现身的同时,又有人拍到了“小丑”在大街上跳舞。

  一位TikTok用户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示威者打扮成了小丑的样子,举着“Justice for george(为乔治·弗洛伊德伸张正义)”的牌子来参加了示威活动。

  这位“小丑”的装扮明显是模仿了去年上映的DC宇宙电影《小丑》,在这部影片中,由演员华金·菲尼克斯扮演的小丑在纽约布朗克斯区阶梯上跳舞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而现身于美国街头的这位“小丑”的舞姿还真就有内味儿了~

  关于《小丑》这部电影本身的争议很多,但无论影片想表达的是什么,电影镜头中混乱与暴力的画面,在美国多个城市的街头已经变成了现实,甚至在某些地方达到了高度的一致。

  而2008年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希斯莱杰所扮演的“Joker”和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蝙蝠侠”之间一体双生般的正邪斗争更加深入人心,小丑所代表的“混乱癫狂”和无政府主义背后,更多的是对社会制度以及“人性”的思考。

  小丑所到之处遍地都是“艺术就是爆炸”

  抛开影片本身,“蝙蝠侠”和“小丑”作为一种象征符号在美国文化中有更深刻的意味。

  如果说蝙蝠侠代表正义,而小丑象征着邪恶,那么正义与邪恶现在已经双双降临到了正在发生抗议与暴乱的美国街头。与其说他们的出现预示着美国将迎来更加猛烈的暴动浪潮,不如说这更像是一种警示——警示美国政府镇压暴动的方法是否得当、警示抗议者的行为是否越发极端。

  现在的美国社会是否如小丑所说的那样?“疯狂就像地心引力,需要做的只是轻轻一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