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谈美骚乱:岩浆在涌动 一旦爆发必将一泻千里

张召忠谈美骚乱:岩浆在涌动 一旦爆发必将一泻千里
2020年06月01日 11:32 新浪军事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议者暴力示威、警察暴力执法,这就是美国?

  来源:局座张召忠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住颈部致死事件经过5天的发酵后,美国社会冲突愈演愈烈。抗议活动从最开始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蔓延到全美多个城市,与此同时美国警察和国民警卫队与抗议民众的冲突也开始增多。

  据《休斯顿纪事报》,当地时间29日下午,示威者聚集在休斯顿警察总部所在的特拉维斯大街上,当骑警部署到现场后,其中一名警察竟骑着马直接踏过一名和平举牌抗议的女子!从视频中看,这名骑警是从该女子背后发起的袭击,在此期间没有进行过任何警告。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纽约一辆警车被街头示威人群围堵,突然加速冲撞人群,这一行为瞬间激怒周围示威人群,抗议示威持续升级。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就此事表态称事件令人难过,但他同时谴责示威者“做了错误的事”,并表示不会责罚警察。

  诸如此类的事件,开始在全美多地上演。在短短的五天时间内,美国的骚乱已经从最开始的和平示威演变为后来的暴力冲突,在此期间伴随着抢劫、枪击等犯罪活动。当美国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入场后,又激化了抗议者与政府的冲突。

  而且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从社交媒体上流出的很多视频来看,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对象并不是与之发生肢体冲突的暴力示威者,绝大多数抗议者或是举着标语、或是高喊口号,只是因为撤离的时候慢了一点就被警察拳脚相加,甚至一些美国记者也被警察逮捕或者施暴……这难道就是“民主”与“自由”?

  针对美国警察与民众之间的冲突,局座再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5月31日局座微博原文:

  美国警察暴力致黑人死亡事件快速发酵,五天前从一州一市,已经蔓延到20多个州30多个城市,多数城市的游行示威演变成动乱暴乱,白宫和国会山也难逃一劫。

  截至5月31日美国发生抗议活动的州

  目前已有十多个城市实行宵禁,多条州际高速公路封闭,大量防暴警察出动,军警武力镇压抗议者并进行清场的行动已经开始。

  明尼苏达州+佐治亚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星州+肯塔基州+犹他州+德州+哥伦比亚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已经出兵镇压,路易斯安纳州+犹他州等多个州正在紧急动员,国民警卫队整装待发。

  明尼阿波利斯街头的国民警卫队

  今天,美国确诊181万,死亡逼近11万,4100万人失业,22个州33个城市动乱暴乱。民怨四起,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军警武力镇压是否会激怒愤怒的抗议者,他们在疫情开始之前没有抢购物资倒是抢购了大量枪支弹药。

  疫情期间美国各地居民囤积了大量的枪支和弹药

  不想了,想想就为美国的民主人权自由担心。旧话重提,岩浆在涌动,一旦火山爆发必将一泻千里~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