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要为中国和印度讲和 张召忠:别到处惹是生非

特朗普要为中国和印度讲和 张召忠:别到处惹是生非
2020年05月29日 10:26 新浪军事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最近,中国和印度在边境的摩擦,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印度自从进入5月份以来,就开始在中印边境擅自翻越边境线,修建工事,设置路障,加强巡逻,还不断阻拦中国边防部队的正常执勤,蓄意挑起事端。

   

  对此,中印双方都在边境上加强了军队部署,局势开始逐渐紧张起来。而就在此时,特朗普却突然跳了出来,发了一条推特表示:“我们已经告知了印度和中国,美国已经准备好了,很愿意并且也能够调解他们现在的边境争端。”

  我们不知道特朗普想通过什么方式来进行调解,我们也不知道特朗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在这里凑什么热闹。可特朗普凑的热闹还不止如此,台湾问题、南海问题、香港问题,似乎中国的所有事情特朗普都想插手。

   

  难道特朗普真的一点也不担心美国现在的疫情么?美国死亡人数都超10万了,特朗普却一直在多管闲事,打高尔夫球,每天不停的刷推特发推特。虽说10万只是特朗普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一个最基础的小目标,但毕竟人命关天,该重视还是得重视。不过我们回顾一下特朗普最近的做法,似乎他还真的对许多事情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早在美国疫情暴发之初,特朗普就一直表示,可以用流感药物来治疗新冠,后来又说可以用抗疟疾药来治疗新冠,随后又说可以用注射消毒剂,照射紫外线的方式预防并治疗新冠,这些没有科学依据的言论引起了很多人的质疑,也引起了许多人的跟风,甚至还导致了死亡事件的发生。

   

  为了做到值得信赖的样子,特朗普还亲自试吃了羟氯喹这种抗疟疾药物,并表示每天坚持服用羟氯喹可以用来预防并治疗新冠病毒肺炎,而且自己在吃完以后,除了感觉背痛以外没有其他不适,整个疗程持续了半个月之久。

  特朗普的行为,不仅让美国民众跟风模仿,甚至连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都开始模仿了。在得知特朗普也在服用羟氯喹之后,博索纳罗也开始公开在媒体上表示,自己已经向印度求购了大量羟氯喹等抗疟疾药物,甚至还为自己93岁的年迈母亲留了一盒,以备不时之需。

  然而,羟氯喹的事情还没过去,特朗普就又开始发表自己的独家建议了。

  当地时间5月26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表了关于“保护患有糖尿病老人”的主题讲话。当时,特朗普正读着演讲稿,在读到了关于降低胰岛素成本的相关内容时,他突然对台下的一群记者提问到:“我不用胰岛素,我应该用吗?哈?我从来没想过这事,但是我知道很多人都受到这种药的影响,是吗?简直难以置信。”

  难道,特朗普又开始对胰岛素感兴趣了?“懂王”果然是什么都要了解,而且似乎还对药之类的东西有更浓厚的兴趣。

  面对特朗普的灵魂拷问,记者们表示:“没有糖尿病的人为啥要用胰岛素呢?”大家本以为特朗普会说:“没人比我更懂胰岛素,没人比我更懂糖尿病。”但谁也没想到,特朗普居然说:“我们让这些高薪的主管来给出答案吧。”这样的做法确实很出乎人意料。

  然而,不仅是在“内服”方面,在“外用”方面特朗普也很奇特。在美国疫情暴发之初,特朗普就率先加入了不戴口罩的大军,不论是在公众场合还是在白宫之内,甚至白宫都出现确诊案例了,特朗普依然坚持不戴口罩。

  不过在5月21日,当特朗普在视察密歇根州的一家福特工厂时,却首次被媒体拍到在公共场合戴上了口罩。但是随后在面对媒体记者时,特朗普把口罩摘了说:“我不想让媒体看到我戴口罩后开心。”

  他甚至还向媒体展示了“定制款”口罩,并表示“说实话,我觉得我戴口罩更好看、更帅。”他还补充到:“我一会儿要演讲,所以现在就不戴了”。原来,特朗普并不是不愿意戴口罩,而是不愿意在媒体记者面前戴口罩,至于具体原因,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呐。

   

  而特朗普的种种奇葩行为,自然也引起了许多美国民众的不满。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在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中表示,特朗普被网友评为了美国史上最差劲的总统,当然这可能与其他总统离人民生活较远,人们对其熟悉程度低,所以反感程度低有关。但不论如何,仅就目前来说,特朗普在这届网民心中无疑就是最差的那一个。

   

  当然不仅是特朗普,特朗普的重要臂膀蓬佩奥也被评为了美国史上最差的国务卿。《纽约时报》26日表示,国务卿蓬佩奥不仅没有任何外交成就,还在白宫花费大量时间对特朗普阿谀奉承,怂恿特朗普开除美国务院高级官员、凭空捏造新冠病毒起源。对此,《华盛顿邮报》也抨击了蓬佩奥在疫情中的表现,并称其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国务卿。”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照这么看来,特朗普和蓬佩奥还真的是绝配呢,完美搭档。更何况美国现在疫情都这么严重了,还不赶快好好抗疫,别再到处惹是生非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