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第8艘055大驱即将下水 第2批为何还不建造?

中国海军第8艘055大驱即将下水 第2批为何还不建造?
2020年05月24日 12: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作为我国海军第一款世界领先的驱逐舰的,它的建造也是很多军迷朋友想要了解的事情、近日据相关报道称:第7艘055型已经顺利下水,所以首批8艘的055的建造也只剩下最后一艘了。很多朋友也都了解,055的第7/8两艘驱逐舰,几乎是一同开工的,所以这最后一艘055的完成也是近在眼前了。

  我国海军目前拥有的盾构舰数量为055型驱逐舰8艘,25艘052D系列和6艘052C,共39艘,是世界第二大防空驱逐舰集团,尚未计算168、169和被称为“中华神盾的115和116四艘准防空舰。尽管与美国海军的近100艘舰船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但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数量的三倍多(日本海军排名第三)。我国海军中的驱逐舰都具有极强的区域防空能力,并具有许多优势,例如船体较新,改进空间更大。

  第一批055的建造接近完成,但是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在第二阶段开始建造的迹象,其实大家也没有必要对此产生疑惑,因为这是正常的。海军舰船一直具有在建造时不断改进的传统。这种方法导致了诸如051B,051C,052和052B之类的小型船舶设备模型的连续出现。尽管052D驱逐舰的建造似乎违反了这一规则,但在052D之前,已有6艘052C在10年中积累了技术经验。

  首批有八艘船。实际上,055是第一艘打破海军造船规则的船! 055的这种大规模快速建造,除了设备需求因素之外,还具有自信的体现:由于海军未来的水面舰艇是重中之重,因此没有一流的设计和制造团队,没有坚实的技术基础,没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造船能力,是否打算建造8艘容量为10,000吨的驱逐舰?

  一:全电动推进动力系统

  在积累了前8艘舰船的技术之后,下一批055船将进行技术升级并改善发现的问题。那么第二批055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不妨先“想象”一下,首先是动力系统。与第一批055同步的是中国的全电动推进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成熟,从时间上讲,可以应用于第二批055!

  二、会装上电磁炮

  早些时候,电磁炮曾出现在072Ⅱ雨亭级坦克登陆舰936“大洋山”号上。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批055上装备这种新技术的舰炮,是因为时间太晚了。重要的原因是电磁炮对电力的需求巨大。使用全火联合动力系统的第一批055动力系统仅是辅助系统,无法为电磁舰炮提供足够的动力。如果第二批055是完全电动的,则将解决此问题。

  第三:垂直发单位增加

  全电动推进系统的另一个特点是,在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和动力供应的前提下,整个动力系统的体积将会减小。对于有大量资金的水面舰艇来说,动力系统尺寸的减小将带来大量的可用性空间,从而为055增加后方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提供了有利条件。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全电动推进的应用对于接下来要建造的055极为重要,它可以推动总体升级计划!(作者署名:深海迷彩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26期
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