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FTC-2000G战机首次出口 兼具多项功能性价比高

中国FTC-2000G战机首次出口 兼具多项功能性价比高
2020年05月07日 12:01 新浪军事 作者:兵工科技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兵工科技

  图注:2018年9月28日,FTC-2000G首架飞机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

  根据本月中旬航空工业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新闻,称其旗下的FTC-2000G“神鹰”轻型战斗机已经获得了东南亚某国订单。随后,柬埔寨的《高棉时报》也相应发布了官方消息,宣布引进了我国生产的FTC-2000G型战斗机,虽然该型机的具体采购数量、具体交付日期都还不清楚,但是对FTC-2000G这个2018年才首飞的机型来讲,短短几年时间内就获得出口订单,确实可喜可贺。

  FTC-2000G飞机是航空工业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国际市场需求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轻型多用途飞机,是航空工业“山鹰”飞机系列化发展的重要型号之一。该机功能定位为攻击为主,兼具战斗和教练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备,经济适用,性价比高,还具备加挂侦察吊舱,改装侦察机的潜力。

  FTC-2000G飞机采用大长细比机身、两侧肋下鼓包式进气道、带机翼边条的梯形机翼、后掠式全动水平尾翼和后掠垂直尾翼的常规气动布局。座舱视野开阔,前舱正前方下视角达16°,后舱正前方下视角不小于5°。具有飞行包线宽阔,小速度/大攻角特性优越,起降性能和机动性能突出,爬升率和稳定盘旋过载较高,人机界面友好,人机工效高等特点。FTC-2000G飞机机载设备配置立足国内自给供应且灵活多样,能适应用户的不同需求。可配装脉冲多普勒雷达和武器火控系统,外挂点数量多达7个,外挂重量高达3000千克, 可挂载空空导弹、滑翔炸弹、常规炸弹、集束炸弹、反跑道炸弹、航空火箭弹发射器、航炮吊舱以及侦察吊舱等。

  图注:2018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展示的FTC-2000G

  FTC-2000G之所以能够获得柬埔寨空军的青睐,确实也是因为该机型是现阶段最适合他们的空军装备。柬埔寨空军成立于1953年,由于国家整体经济水平的限制,历史上的柬埔寨空军规模一直都比较小,柬埔寨空军目前主要的作战飞机只有3架米格-21BIS和5架L-39C教练机,这些飞机性能已经严重跟不上时代,而且由于维修保养的水平有限,到2018年,柬埔寨空军已经停飞了所有的固定翼作战飞机,目前仅剩下1架A320专机、2架新舟60客机、1架运-12轻型运输机和十余架苏联时代生产的直升机。

  对于这样一支空军力量,FTC-2000G恰恰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几乎能够满足他们现阶段对于战斗机的所有要求,具备一定攻击能力的FTC-2000G,可以挂弹执行日常的边境巡逻任务,紧急时还能进行低强度的空中作战和对地打击任务,而且还可以当成一款教练机来使用,担负起为柬埔寨空军培养飞行员的重任,避免出现因缺乏装备而陷入人才断档的窘迫局面。而且,FTC-2000G在价格上也较为低廉,正适合经费有限的柬埔寨空军。

  总之,首次出口的FTC-2000G,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成为柬埔寨空军的顶梁柱,在柬埔寨空军历史上扮演继往开来,传承薪火的重要角色。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08期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