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内置利器让美军不安 美战机还没够到就将被击落

歼20内置利器让美军不安 美战机还没够到就将被击落
2020年04月10日 10:53 新浪军事 作者:迷彩派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迷彩派

  对美军而言,他们最担心的不是对手在核武库方面有多么庞大,而是最担心其在王牌常规武器方面比肩甚至超过自己,因为这就意味着自己在该领域内垄断地位被粉碎,而且对手也就此拥有更灵活的反制手段。自歼20试飞直到服役以来,连关于美国五代战机纪录片台词也被迫进行修改,所以不难看出美军对歼20的重视度。

  歼20配备的霹雳15一下子让美军失去了远程对攻优势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刊发了美国军事观察员马克。埃皮斯科波斯的一篇文章,马克的文章题目直言歼20战机身上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而其一个重要特性瞬间暴露了美国空军存在的巨大隐患。马克自珠海航展时就一直关注歼20的每个细节,他认为很多美国军事评论者将重点放在了歼20在滚转和爬升时的机动性方面,但他却认为该机最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武器系统。珠海航展中,歼20在公众面前打开了弹舱,露出了四枚霹雳15空空导弹以及两侧的两枚霹雳10空空导弹。作为一种远程空空导弹,霹雳15还具有有源电子扫描雷达,其最大射程可达300公里,远超过欧洲的流星和俄罗斯的K37M空空导弹,尽管美国的AIM120D射程可达200公里,但依旧和霹雳15相差明显。虽然实战中霹雳15的实际有效射程也远低于300公里,但相对于AIM120D也依旧具有相当的优势。

  由于红外探测能力不足,F22已经无法在远战中击败歼20

  霹雳15的这种优势有多大呢?曾经被视为空中王者的F22战机相比于歼20,不但航程短,而且红外探测能力也完全处于下风。相对具有完善的EOTS/EODAS类远红外对空探测设备的歼20,F22的红外系统只有六个AAR56MLDS周视红外告警器,虽然在导弹预警方面颇为奏效但却无法进行红外搜索跟踪。在面对俄式战机时,由于对方的红外跟踪系统相对原始,尾部跟踪距离不足20公里,再加上隐形能力的巨大差距,所以F22缺乏主动红外探测能力的问题并不严重。但面对雷达隐形能力接近自家的歼20时,F22的APG77雷达同样难以发现对方,就好比同时蒙上眼睛,此时只能依靠红外探测来寻找对方的位置。而此时F22在超音速巡航时发动机会发出大量的热量,以歼20的探测水平完全可以在超远距离跟踪锁定,而此时如果没有远射程的霹雳15,即使锁定也必须要冒着拉近距离的危险。所以,霹雳15和歼20的红外探测能力结合,几乎按在了F22的死穴上!

  美军希望类似AIM260这样的远程空空导弹尽快服役

  对美军来说,麻烦还不止这些,因为歼20的弹仓具有导弹挂架伸出后关闭弹仓的能力,这就可以在保持隐形气动布局的前提下同时快速完成攻击。根据美军一份兵棋模拟演练结果,如果F22要想在交换比上至少保持平齐,就要竭力接近对方以避免远距离交战,而这是美军隐形机服役以来曾竭力避免的!事实上,早在2015年美国高层开始首度关注霹雳15时,美国空军的赫伯特将军就表示了严重的担忧,他认为这种中国新型空空导弹将让美军失去先发制人的优势。而美军为改变劣势可谓不惜余力,其海空军联合研发的AiM260超远程空空导弹已经开始测试,据称其射程可能接近霹雳15,预计其测试将在2021年完成,并于2022年专门配备F22和F35两种隐形战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417期
歼20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