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成飞再获军机出口订单 埃及军方将购32架

外媒:中国成飞再获军机出口订单 埃及军方将购32架
2020年03月24日 14:34 新浪军事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大水

  最近有消息称,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报告,非洲埃及军事采购又有新举措,向中国成都飞机制造公司,再次下单,购买翼龙2无人机,总数高达32架,这是中国军工2020年在无人机外销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也是埃及多年使用翼龙无人机,再一次下单,也是对成飞翼龙无人机质量和性能的高度赞赏。

  根据各种渠道分析,这次交易,或许并非是4吨量级高性能的翼龙2无人机,而是1.2吨级别的翼龙1D无人机,合同也不是最近签署,而是在2018年11月签署,正值珠海航展期间,埃及军方与中国飞机制造商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成飞向埃及提供32架翼龙-1D型无人机,作为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埃及方面除了无人机外,还购买了无人机指挥站、后勤保障系统、通信/数据链等全套设施设备,合同总金额约合人民币4亿元。

  翼龙1D最大的变化是机身大面积采用碳纤维,被称为黑翼龙

  翼龙1D无人机也是成飞第一次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品,原本成飞拥有翼龙1和翼龙2两种选择,一种高端一种低端,但是埃及军方购买过76架翼龙1无人机,广泛用于反恐和侦察巡逻等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曾经取得了18次完美击中目标的历史,不含配套设施设备,每架100万美元,可以算是物美价廉。

  但是客户对翼龙1也有很多意见,总体总结起来就是:载弹量有点少,只有200公斤,而且航时也有点短,成飞开发的翼龙2无人机载弹量和航程满足需求,设备先进完善,性能优越,但是空机重量超过4吨,从而带来价格飞涨,用户在不想大幅度涨价的前提下,向成飞提出能否在翼龙1基础上做一些提升,最终就得到了翼龙1D无人机。

  用户追求极致的性价比,厂家不得不跟

  最终改进结果,客户抱怨最多的航时和载重能力得到了巨大提升,飞机巡航时间从20小时提升到35小时,载重从200公斤暴涨到400公斤,硬挂点从2个升级为4个,假如采用双联装导弹挂架,则翼龙1D一次出击可以挂载8发50公斤级别的蓝剑-7空地导弹!完全满足了用户需求。

  如何做到的,成飞设计师采用了大量翼龙2先进技术,包括机身全碳纤维取代铝合金减重,而且采用了更先进的机翼气动设计,提高飞机升力,除此之外,成飞也额外增加了飞机的可靠性,让飞机执行任务效率提升,降低坠毁概率,以及大量设计借用翼龙2,以及增强移植有人战斗机经验,在飞控通讯控制等关键系统上大力采用裕度技术,提高可靠性。

  翼龙1无人机在埃及使用反响良好

  翼龙1D无人机,从2018年11月份签订合同后,一直有条不紊进行,首飞在同年12月份举行,经过2019年的努力,估计试飞完成并开始向客户交付,这也是成飞军机研制历史上又一次成功延续了传统:用户意见导向,而并非设计师导向。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巴基斯坦采购中国制造的歼-7P以及歼-7PG,枭龙战斗机开始,中国成飞已经从政府采购,开始转向市场导向,飞机性能要求大幅度向客户倾斜,这三个项目的成功完成,使得成飞设计师的研制管理更上一个台阶,彻底改变了中国设计师传统的销售模式:我有什么客户你就买什么!

  变成更加灵活的模式: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模式,翼龙1D飞机连样品都没有,但是客户就早早签订合同下订单,这就是客户导向的最大好处,从这个角度来说,翼龙1D无人机就是埃及的贴身定制版,满足客户才能满足自己。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翼龙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