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边防侦察兵确诊感染新冠 驻防中印边境地区

印军边防侦察兵确诊感染新冠 驻防中印边境地区
2020年03月23日 13:37 新浪军事 作者:电波震长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电波震长空

  3月20日,印度军方向媒体证实,一名驻防中印边境西线列城地区的印军侦察兵被检测出新冠阳性,目前他本人和在部队所接触人员都已经被隔离。同时印度陆军总部已经发布命令,要求部队所有的培训课程从3月16日开始通通推迟,另外,陆军还取消了所有不必要的训练,会议和娱乐活动,与外国军队的所有联合训练和演习也一并推迟。关于这名侦察兵是从哪里感染的新冠病毒,印度军方也向媒体做了说明,据悉他是被自己的父亲感染了,而他的父亲则是在近期前往过伊朗朝圣,所以军方确定这名侦察兵的感染源是伊朗。

  印军边防部队向当地民众分发口罩

  印军边防部队宣传防疫知识

  这名34岁的侦察兵隶属于驻防列城的拉达克侦察兵团,其老家就在列城附近的Chuchot村,在2月25日至3月1日这段时间,他从部队休假回到家中,而他的父亲在他休假前就已经前往伊朗朝圣了,并于2月27日搭乘印度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了印度。不过返回后他的父亲并没有被隔离,而是在家中待了两天,直到2月29日才被隔离,也就是说这名侦察兵与父亲有两天的接触时间,他也就是在这段时间被传染的。之后这名侦察兵于3月2日返回部队,而这个时候部队并不知道他已经被感染,直到3月6日,其被隔离的父亲经检测确诊为新冠病例,医院才赶紧通知部队将这名侦察兵和所有与他接触的人员隔离。最后到3月16日深夜,陆军军医根据其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其为新冠病例。

  印度目前全国确诊病例人数刚刚突破150人,虽然看起来还不严重,但是从这名侦察兵的感染过程来看,其国内的防疫工作还是有相当多的漏洞的,再加上他们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筛检,所以真实的感染情况外界都还不清楚。印度军队对目前的情况也是非常的忧心,所以才发布了推迟训练和演习的命令。另外印度内政部也要求各准军事部队开始进入紧急状态,并于3月17日发布命令,要求中央武装警察部队(CAPF)、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边境安全部队(BSF)、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印藏边境警察部队(ITBP)、国家安全卫队(NSG)和阿萨姆步枪队等准军事组织全部取消休假,除了为应对可能爆发的紧急情况做准备外,内政部还希望通过这种收紧人员外出的方式减少部队被感染的概率。

  印度三军虽然暂时还没有像准军事部队那样严格管控人员休假,但是也制作下发了一份防疫指南给军人和家属,上面告诫所有人近期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同时也要求他们尽可能的避免搭乘长途的交通工具,比如飞机、火车和长途汽车。特别是火车,全世界都知道印度火车的拥挤程度是举世无双的,所以一旦发生感染,那将是灾难性的。当然,虽然外界目前比较担心病毒会在印军部队扩散,但是从防疫角度来说,军队还是要比地方更容易处理这种传染病的爆发情况的。因为部队大部分时间并不与社会发生密集和频繁的接触,而且还有令行禁止和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传统,所以在发生感染后的可疑接触人员查找和隔离方面都非常容易,基本上只要能做快速筛检,部队内的传播很快就会被控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侦察兵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