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99式坦克后面挂两大铁桶 为什么美军坦克没有?

中国99式坦克后面挂两大铁桶 为什么美军坦克没有?
2020年03月22日 18: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陆地战争中,坦克是最主要的作战武器之一,99式坦克也是我国坦克的中坚力量,有网友觉得很好奇,每个国家的主战坦克造型不一样,但是基本的结构还是差不多的,可是在99式坦克的车身后面为什么挂着两个硕大的圆形铁桶呢?为什么在美军的坦克上没有发现呢?

  其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苏联的T-34坦克和IS系列坦克都挂着这样的圆桶,这两个圆桶其实是外置油箱,是为了增加坦克的行程,这两个油桶是内油的一半,可以增加200千米左右的行程,为坦克行军作战有很大的帮助,之前苏联坦克挂这样的副油箱是因为苏联坦克的燃料用的是柴油,柴油不容易燃,所以可以挂在外面,而美国用的是汽油,所以不能随便挂在外面。

  而用燃气提升动力的坦克车身更加轻盈,坦克行程远,就是建造的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且燃气坦克在低温的时候不需要热车就可以直接开走,而柴油坦克遇到低温的时候需要热车,所以会耽误时间,并不是我国没钱建造燃气坦克,只是我国坦克长期处于温带作战环境,而且99A坦克也通过了严寒测试,所以没有必要建造昂贵的燃气坦克。

  如果担心在战场上会有危险,只要在上战场的时候把外置油箱中的油加到内置油箱里就可以了,而且一般在交战之前就会把外置油箱抛掉。

  美国因为有钱所以主要的战力都是燃气坦克,但是很多国家都是燃油坦克为主的。(作者署名:铁血豪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324期
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