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打包出售13架运输机单价2.1亿美元 载力超运20

乌克兰打包出售13架运输机单价2.1亿美元 载力超运20
2020年02月17日 08:36 新浪军事 作者:军武深度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军武深度

  苏联时期所研制的武器有很多即使放到现在都堪称经典,保持了极为先进的水平,但是解体之后的很多国家非但没有延续苏联时期的辉煌,将苏式武器发扬光大,反而在很长时间里,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些国家都一直在依靠苏联遗留下来的武器度日,尤其是乌克兰,获得了苏联的众多遗产,但现在却将其挥霍一空,能拆的拆,能卖的卖,但是却依然没有改变国内衰败的趋势。

  现在乌克兰正在陆续出售苏联剩下的众多武器装备,近日更是将13架苏联留下的安-22重型运输机打包出售,而安东诺夫设计局所给出的单价更是令人大跌眼镜,一架安-22运输机的价格仅为2.1亿美元,要知道,安-22运输机的性能虽然比不过安-225,但是很多性能都比我们的运20运输机强一点。这款上世纪60年代设计研制的运输机性能放到现在都丝毫不弱。

  而且这款运输机上安装了4台涡桨发动机,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涡桨运输机,其最大起飞重量甚至超过了C-17“环球霸王”,而且这款运输机可以搭载80吨货物飞行5000千米,还创造了很多世界记录,性能根本不输现代运输机。

  作为一款运输机,640立方米的容积可以运载各种型号的地空导弹,坦克、汽车也可以运输,飞机上还可以搭乘28-29名乘客。这款运输机在服役之初是苏联空军中唯一能搭载T-62坦克的运输机,所以在苏联很多军事行动中它都担任了重要的空运任务。

  事实上很多运输机都采用了涡桨发动机推动,比如C-130运输机、运9运输机等,这些运输机通常会在前线用作战术运输等用途,美国的E-2系列预警机适用的也是涡桨发动机,但是涡桨运输机相比涡扇运输机性能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这种类型的飞机起飞重量普遍比较小,载重能力也受到限制,而安-22运输机能超越很多现役的涡扇运输机成为世界第4的名次确实值得称赞。

  对乌克兰来说,出售这批安-22运输机将给本国带来很大的一笔资金,能缓解现在国内的经济困境,而乌克兰近年来确实很败家,将手里剩下的苏联遗产一点一点都卖出去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18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