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多败家?无数重器沦废铁 所弃大运媲美中国空军

乌克兰多败家?无数重器沦废铁 所弃大运媲美中国空军
2020年02月15日 09:10 新浪军事 作者:壹度空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自苏联解体之后,作为前者重工业基地和主要加盟国的乌克兰,继承了一笔仅次于俄罗斯的庞大遗产。然而遗憾的是,乌克兰人对此并不珍视,反而他们的“败家”行为正不断地刷新外界对其的认知。这当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例子,当属被遗忘在该国扎波罗热国际机场的伊尔-76机群。 (来自:壹度空间)

  据了解,这些扎堆停放在扎波罗热国际机场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总数达29架,而这一数量,不仅超过了全球大多数国家运输机的保有量,更是与我国空军现役伊尔-76MD系列的装备规模相当。此情此景,我们在羡慕乌克兰人家底厚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这群人那令人叹为观止的败家能力。 (来自:壹度空间)

  有关资料显示,乌克兰一共从苏联空军和其他单位手中接收了一百余架伊尔-76。而在整个乌克兰境内,并不是只有扎波罗热这一个“伊尔-76坟场”。除了这里之外,位于乌克兰东部的梅利托波尔机场,以及该国首度基辅附近的鲍里斯波尔机场,都有或多或少的大型运输机被人所遗忘。 (来自:壹度空间)

  与美军的“军机坟场”不同,由于没有后续资金的支持,这些继承自苏联的伊尔-76运输机,不仅未进行过任何正规的封存处理,也没有人员对其进行定期的机况检查,就被这样停放在扎波罗热国际机场一隅的停机坪上任由风吹雨打日晒。这种情况,与完全废弃跟么没有什么两样。 (来自:壹度空间)

  在这些被遗弃的“战略重器”中,除了有原本隶属于前苏联空军航空兵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外,也有来自联合国以及乌克兰货运航空公司(UCA)旗下的飞机。尽管它们在服役期间的归属和身份都大不相同,但在因为各种原因而提前退役之后,都被集中到了这个“坟场”,等待着慢慢凋零。 (来自:壹度空间)

  当然,乌克兰人也不是没有将它们打包出售的想法,在不久之前就有相关报道称,乌克兰方面就曾以4万美元的单价,向国外客户出售了2架不带动力系统的伊尔-76运输机。不过,这也只是消化了近百架总量的一部分而已。在废弃了多年之后,这里面大多数运输机都不具备翻新的价值。 (来自:壹度空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17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