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架运20驰援武汉一举多得:提振民心士气有助抗疫

6架运20驰援武汉一举多得:提振民心士气有助抗疫
2020年02月14日 17:59 新浪军事 作者:军武次位面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军武次位面

  当6架运20满载着医疗物资和人员呼啸而至的时候,那些人都该闭嘴了

  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大潮下,人民军队再次展现出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从疫情爆发至今,人民军队的每一次抗疫行动都对当前的工作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并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2020年2月2日,中国空军8架伊尔76运输机将795名人民军队医务工作者和58吨物资运抵武汉。

  大型运输机如此集中的亮相在我军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是比较罕见的,当“解放军来了”的消息被报道后,全国人民一片叫好。不过也有人有疑问,运20不是早就服役了吗?为什么在这种行动中,出动的运输机是伊尔76,而不是运20?

  其实一般人有这类疑问也正常,解释之后就明白了。但也有个别人是别有用心的,其中很多人其实就是网络世界中的喷子。这类人其实没什么专业性,但有个特点就是见什么喷什么,没他们不能喷的。相信大家在平时看新闻的时候,没少遇到过这类人。

  正因为这些人无知,所以连伊尔76运输人员及物资援助疫区这种事情都要喷。他们的逻辑是这样的:既然出动的是伊尔76,而不是运20,那就说明运20现在还不行,你给他解释半天,他也油盐不进。

  我们知道,在网络上,类似这样的人对我国国产武器的针对性“贬低”是很常见的。

  我们举几个例子,大家肯定也都知道。

  中国空军采购俄制苏35战斗机,有人就在网络上说:肯定是歼20不行才买苏35的;巴基斯坦没有采购中国的直10,有人就在网络上说:肯定是直10不行人家才不买。

  去年新型突击步枪公开后,这些喷的人更多了,有的说这是仿制M416(他们可能都不知道HK416是啥),更搞笑的还有说仿制AK47的。你要让他看看10式大狙,他保准说这是巴雷特。

  正因为他们对武器装备的无知,所以就特别容易产生“外国武器”就是好的潜意识。还有的发展到晚期后,就形成了国产武器都不行的固有思维。

  但他们真懂吗?那肯定是不懂的,你要问他们为什么不行,他想半天说不出来个所以然,直接给你来一句:你这武器都没进过实战检验,那肯定是不行,你看人家美军如何如何。你反问他一句,美军的F22有什么空战经验(F22虽有实战出动,但未进行过空战),他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或者装聋作哑了。

  反过来说,美国要是出一款新武器,也没经过实战检验,同样是这帮人,说法可就又不一样了。就以2月2日,军队医疗人员支援武汉的战略空运行动为例。大家都在齐声叫好,但总有些人去照着运20喷。

  我们知道,运20是国产首款大型运输机,其原型机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到2016年7月6日,首批量产的运20正式举行了接装仪式,正式装备部队。从首飞到列装部队,仅仅使用了3年多时间,这是非常迅速的。其一方面得益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厚积薄发;另一方面也凸显了我军对大型运输机的急迫需求。

  对一支拥有200万人员额的军队来说,我军的战略运输能力一直受到大型运输机不足的制约。在运20之前,我国空军的战略运输机只有为数不多的伊尔76,比起美俄空军动辄上百架的战略运输机队来说,我们还有很大差距。

  运20的出现可谓久旱逢甘霖,其迅速列装部队就是具体的体现。熟悉军事的朋友都知道,一款武器从装备到形成战斗力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尤其对于新战机来说,其还要摸索出一套新装备的用法和战法规范,任务是很繁重的。

  运20列装部队后,一方面在不断提升装备的数量;另一方面也在进行各种实战化演练,以求迅速形成战斗力。据公开报道,2017年9月,运20完成首次人员空运试验;2018年5月,运20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

  运20飞行员腾辉说:我们组织部队穿越多个陌生空域,与兄弟运输机部队、空降兵部队展开了体系化协同训练,通过设置复杂高难课目,提升新型战机在多种条件下,不同地域条件下空投空降能力,优化改进了空中立体化投送方式。

  从这些时间节点来看,运20战斗力形成的周期是有序推进的。但从上述报道也能确定,至少在2018年5月,运20就可以配合空降兵执行空降空投任务了。2020年2月2日,当空军8架伊尔76运输机出现在武汉机场的时候,有人竟然说什么运20现在还不能正常使用,还在社交媒体上带节奏。

  其实,熟悉军事的朋友都知道,运输机执行作战任务要比非战争军事行动时的环境更恶劣,既然军事任务都能执行,那么非战争军事行动肯定也不在话下。只不过军队有自己的安排,第一批出动的是伊尔76运输机,这就有人说闲话了。

  2月13日,当6架运20满载着医疗物资和人员呼啸而至的时候,相信任何道理都不用讲,那些人都该闭嘴了。而且这次来的不仅仅是运20,一共有11架运输机,其中包括运9等新中型运输机。

  人家都来了,喷子们还怎么喷?至少现在是哑火了,当然只要有颗喷子的心在,就总还能找到喷点,只不过这次他们不好带节奏罢了。这些“大胖妞”的到来,不仅有力回击了个别人的谬论,其强大的运载能力也有助于当下湖北的抗疫工作,更起到了提振全国民心士气的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我们希望,这些优秀的国产装备能更多地服役,更多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展现中国国产装备的能力,展现当代最可爱人的风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