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阵风战机令印度信心爆棚:领先歼20半代 性能全面占优

阵风战机令印度信心爆棚:领先歼20半代 性能全面占优
2020年02月13日 08:23 新浪军事 作者:兵器次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媒体报道截图媒体报道截图

  2月10日,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印度从法国订购的36架阵风战机将在今年开始陆续交付,印度空军对这款战机寄予了很高期望,前印度空军司令达诺阿(BS Dhanoa)对媒体表示:“阵风战机的价格虽然昂贵,但是它的性能是毋庸置疑的,比周围国家装备的战机至少先进半代!”

阵风战机阵风战机

  达诺阿表示印度订购的阵风战机是最先进的型号,按照印度的要求装备了许多新型设备,包括:RBE-2有源相控阵雷达、“频谱”电子战系统、导弹逼近告警器(MAW)、雷达告警接收机(RWR)、雷达波主动干扰机、前扇区光学系统(FOS),这些新设备大大增强了阵风战机的战场感知能力,不仅要大幅度优于枭龙BLOCK3、歼10C战机,甚至要比歼20都要领先半代。

歼20歼20

  歼20虽然具备隐身性能,但是印度要求阵风战机装备的“频谱”电子对抗系统,能够欺骗、干扰对手的机载雷达,也能达到“雷达隐身”的效果。并且达诺阿认为歼20前部有一对庞大的鸭翼,真实隐身性能不一定能够达到第五代战机的标准,而阵风战机更紧凑,感知能力更强,歼20的隐身设计面对阵风战机时用处不大。

流星空空导弹流星空空导弹

  此外达诺阿自信的表示阵风在其它性能方面也全部占优,印度的阵风战机将装备“流星”超远程空空导弹,能够一次携带12枚空空导弹,并且还拥有一门30毫米口径的机炮,火力比歼20强得多;并且阵风战机的采用了近距耦合鸭式气动布局,机动性要比采用远距鸭翼的歼20更优秀,歼20只有在航程方面占据优势,不过阵风战机可以携带5个副油箱,完全弥补了航程短板问题。

阵风战机的雷达尺寸非常小阵风战机的雷达尺寸非常小

  虽然印度方面将阵风战机吹上了天,但是巴基斯坦空军却丝毫不担心,参谋长安瓦尔。汗认为阵风战机只是一件“华而不实”的花瓶,阵风战机虽然装备了令人眼花撩人的电子设备,但是最关键的机载雷达却是短板,阵风战机由于机头设计的非常紧凑,造成机载雷达尺寸不足700毫米,比枭龙战机的雷达都要小。枭龙BLOCK3的雷达性能要更好,在装备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的情况下,阵风战机能否战胜枭龙BLOCK3都是一个未知数,更不要说跟歼20比较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14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