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大飞机震撼升空:1架能顶3架运20 家底令人眼红

乌克兰大飞机震撼升空:1架能顶3架运20 家底令人眼红
2020年02月13日 08:51 新浪军事 作者:壹度空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对外公布了一段该公司旗下大型运输机起飞的视频。镜头中,一架身形庞大的安-124刚刚从基辅机场的跑道上升空。据了解,这架安-124此行的目的地是德国的莱比锡。在抵达目的地后,它将被用于执行大宗货物的航空运输任务。 (来自:壹度空间)

  虽说这些苏联曾经的宝贵资产,眼下已沦为需要外出务工来养活自己的“打工仔”。但对于乌克兰以及坐拥了这些超级大运的安东诺夫航空公司而言,安-124乃至安-224在国际大宗航空运输市场上的不可撼动的地位,为他们带来了可是十分宝贵的外汇收入。 (来自:壹度空间)

  据有关资料显示,安-124这款各方面仅次于安-225的超级运输机,不仅最大起飞重量突破了400吨级的大关,其极限运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0吨。而这一数据,几乎是相当于三架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运力的总和,其运载能力的恐怖程度可见一斑。 (来自:壹度空间)

  尽管如今距离1982年首架安-124冲上蓝天已经过去了近40年的时间,但这些出自安东诺夫设计局之手的超级大运,依旧是值得我们仰望的存在。可以说,在前苏联留下的丰厚遗产被接连败光之后,乌克兰仅剩的家当也就只有这些令人眼红的大飞机了。 (来自:壹度空间)

  除了打头阵的安-124之外,另一架大型运输机也在当天从基辅机场起飞,前往法国巴黎执行大宗货物运输任务。如图所示,这架正在机场跑道上滑行,正随时准备拔地而起的“大块头”,就是有着“全球最大涡桨动力飞机”荣誉的安-22大型运输机。 (来自:壹度空间)

  作为一款颇负盛名的涡桨运输机型号,安-22同样出自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之手。这款运输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期开始研制,到1974年正式停产时已经总计生产85架。该机最大起飞重量高达250吨,最大载重约为80吨级,整体运力比运-20还更强劲。 (来自:壹度空间)

  而这款运输机的动力系统也同样不简单,有资料称,安-22配备了四台HK-12MA涡桨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惊人了1.5万马力。另外,这架注册号为UR-09307的安-22自1974年投入使用以来,迄今为止已执飞近46年,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当益壮”。 (来自:壹度空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14期
运-20大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