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翼龙2无人机为何热销中东:价格还不到美国货的一半

翼龙2无人机为何热销中东:价格还不到美国货的一半
2020年02月12日 16:35 新浪军事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大水

  最近几年,中国察打无人机一次又一次刷屏,在中东,北非,南亚都有良好表现,多个国家引进,中国彩虹和翼龙无人机是其中霸主,两个家族无人机占据了世界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凭借的是物美价廉,和美国货相比,价格一半都不到,这就构成了独特的优势。

  中国翼龙无人机最新型号是翼龙2,这款无人机和美国无人机相比,都采用了先进的涡桨发动机,可以飞的更好,但是中国翼龙2设计更讲究安全性,美国无人机不断发生发电机故障,航电设备掉电坠毁,而中国翼龙2安然无恙,总师透露,中国飞机专门设计了一款辅助发电机,独立于主发动机带动的主发电机,构成了双保险,主发电机坏了还有备用紧急顶上!

  翼龙2无人机配置非常高档,先进光电设备和合成孔径雷达作为标配

  翼龙2无人机作为成飞的杰作,设计师从客户得到各种翼龙2的反馈消息,最终化成一个大动作:全方位优化飞机性能!

  最重要的是,先换发动机,这也是中国无人机中第一款采用涡桨发动机的型号,涡桨发动机具有功率大、推重比高、油耗低、可靠性高等优点,这也是美国察打无人机性能优越的关键技术,换装涡桨飞机的后可以实现长航时、大升限、快速和大承载、更高的抗风性能。

  换了发动机之后,设计师并没有就此停手,还对气动外形进行了优化,调整了机身长细比、外形和机翼展弦比,加装了翼尖小翼,使无人机的气动性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挂载更多飞行更远!

  翼龙2是翼龙1的重大升级版本

  翼龙1无人机从本质上来说,仅仅是成都第一次试水之作,投资非常少,开始就13人的研发队伍,设计显得比较粗糙,而且可靠性也不足,第一架飞机借用了滑翔机机翼,所有设备都尽量使用现成产品拼凑,谁都想不到,居然行了,国外客户还真的喜欢,在翼龙1成功之后,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继续奋进,这就是翼龙2!

  为了提高性能,减少飞机结构重量是常见的模式,翼龙2I无人机机体上还大范围采用先进复合材料,比如战斗机常用的高强度碳纤维制造机翼、飞机也取消了过去的橡胶油箱转为战斗机的整体结构油箱设计,大大减轻了重量,而且提高了飞机的机体寿命。

  和美国型号相比,翼龙2无人机可靠性非常高

  虽然翼龙2是一款无人机,任何损失基本都不会带来人员伤亡,但是对于客户来说,一次损失几百万美元,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设计师还是尽量提高可靠性,使得客户可以长期反复高强度使用,而不担心快速消耗,采用了很多独特做法。

  比如这一款单发无人机来说,发动机采用了非常可靠的成熟型号,而且,在飞机全系统设备内,全部采用了先进的余度设计,包括飞控系统,火控系统,通讯,导航,控制等等,任何一种功能,都有多套设备做支撑,尽量消除单点故障!飞机全系统实现了高可靠性,高安全性,能给客户省钱,这是成功之本。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