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驻吉布提部队为吉方培训海警 颁发中文证书(图)

我军驻吉布提部队为吉方培训海警 颁发中文证书(图)
2020年02月06日 10:58 新浪军事 作者:电波震长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电波震长空

  2月4日,吉布提海岸警卫队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和消息,证实参加由我海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承办的中吉海上行动联合训练的首批吉布提海警学员已经正式毕业。在结业仪式上,吉布提海岸警卫队司令瓦依斯·奥马尔·博格若上校和我海军驻吉保障基地首长一起出席了结业仪式。双方首长均对此次联训表示了肯定,同时他们还为接受培训的吉布提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值得注意的是,结业证书是使用中文制作,并有中方首长的签字认可。

  从仪式现场照片看,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应该是我海军的特战部队,他们没有穿着常见的陆战队蓝色海洋迷彩,而是身穿全套的黑色作战服和单兵装具,与参与亚丁湾护航的海军特战队员一致。而培训内容则是集中在海上反恐和执法,根据吉布提海警司令在仪式上的讲话可知,我特战队员为吉布提学员教授了海上控制、海上逮捕、海上登船检查和打击海盗方面的技能和知识,另外还对海上解救人质方面做了培训,吉布提海警对培训内容很满意。

  吉布提海警司令为吉布提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可以看到证书是用的中文制作。

  我海军首长为吉布提学员颁发证书。

  吉布提海警司令为学员颁发奖章,这些吉布提海警士兵手中拿的是意大利贝雷塔公司的风暴Cx4半自动卡宾枪。虽然吉布提在1977年就独立了,但是吉布提海岸警卫队却是9年前才刚刚成立的,而之前负责吉布提海岸执法防卫的都是吉布提海军。不过虽然吉布提海军早在1979年就成立了,但是却一直非常弱小,总人数才1500人左右,而且没有几艘像样的船只,目前他们手中的总船只数只有18艘,不少都是别国援助的。

  这18艘船中,吨位最大的是2006年从美国进口的几艘35吨级的小巡逻艇,另外,还有意大利捐赠的几艘8吨级巡逻艇,日本也捐赠有两艘小型巡逻艇,这几国都在吉布提有自己的支援基地,所以在吉布提海军建设方面表现的比较积极。不过由于吉布提海岸有314公里长,光靠弱小的吉布提海军来防卫执法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吉布提政府在9年前便在多方支持下组建了海岸警卫队,而这支新兴执法力量成立后在装备和人员方面都比较缺。

  我驻吉基地这次帮助培训吉布提海警就是为了解决吉方合格执法人员不够的问题,而其他在吉布提有驻军的国家也在积极与吉布提海警进行合作,比如美国、意大利、法国和日本就经常对吉布提海警进行培训,并定期进行相关的演练。我驻吉基地作为吉布提地区的一支重要海上力量,在与所在国合作方面当然不能落后,这次培训相信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还可能会有更多的培训,另外装备援助方面也可能会有突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吉布提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