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枭龙block3取代F16成巴铁第一战机 印度阵风也惧它

枭龙block3取代F16成巴铁第一战机 印度阵风也惧它
2020年01月28日 10:29 新浪军事 作者:前沿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前沿军事

  中巴互为彼此的钢铁盟友,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经过了时间和磨难的双重检验,而回顾过去的历史不难发现,巴基斯坦之所以能够和我们保持如此长时间的友谊关系,甚至将维护中巴关系写进自己的法律条文中,和上世纪美苏冷战时期,美国对巴基斯坦遭受的苦难无动于衷有着直接关联。当时印度军队一度将自己的战线推进至巴基斯坦首都,可是美国却对依然是不闻不问,反倒是当时和巴基斯坦关系平淡的中国,毫不犹豫的向巴基斯坦支援了80辆59式主战坦克,而那时节59式坦克作为我们陆军的主战装备,自用数量尚且不足但是却依旧援助给巴基斯坦,一举赢得了对方的好感,而两国之间的友谊关系一直延续到现在。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今巴基斯坦军中的作战装备,由我们生产或者中巴两国共同研发的装备逐渐增多,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目前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系列战斗机,其次是陆军的MBT2000主战坦克以及海军的外贸型号054A/P导弹护卫舰,都成为了中巴军事合作的典范。而起初在巴基斯坦空军队伍中占据了绝对主力位置的,是他们早年间从美国引进的F16C战斗机,由于该型号战斗机在美军大量列装并用于出口,无论是成熟度还是性能方面,都远超我们的枭龙block1型,即便是后来的枭龙block2型战斗机,也不过是和F16C战斗机勉强打平手。

  但是枭龙block3型的出现彻底打破了这一现状,作为枭龙战斗机的最新改良型号,block3型不仅换装了新的发动机,同时还使用了更多的新型复合材料来降低机身的重量,使得飞机拥有更好的加速性能和机动性,尤其是针对超视距作战的改善尤为惊人,KLJ7A型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合单面板多功能显示器,以及射程更远的空对空导弹,都使得枭龙战斗机完美蜕变实现了现代化改造,一举成为了巴基斯坦空军中的第一主力,无论是速度较慢的F16C战斗机还是印度空军现有的阵风战斗机,面对枭龙block3型都要畏惧三分。有军事专家认为,枭龙战斗机如今已经发展到block3型,可是目前的资料表明还有一定程度的挖掘空间,因此未来完全可以期待型号更加优异的改良型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30期
枭龙战机F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