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如何研发200吨级宽体大飞机?千万不要学波音

中国如何研发200吨级宽体大飞机?千万不要学波音
2020年01月26日 09:29 新浪军事 作者:浩汉防务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浩汉防务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商飞集团继C-919的单通道客机之后正在攻克下一道难关,那就是CR-929双通道宽体客机的研制。

  说起来这CR-929双通道宽体客机无论是机身尺寸还是起飞重量等指标都与我们刚服役没几年的国产运-20军用运输机差不多,要说差别也仅仅是一个四发上单翼运输机,另一个则是中单翼的双发客机而已。照理说,运-20完全可以像一部分网友说的那样,通过改变机翼的安装位置,将其改造成民航宽体客机,这样就可以节约一大笔的研发经费,何乐而不为呢?

  说这话的其实都是那些对航空不了解的小白,一架飞机最关键的部位就是那一对翅膀了,飞机在大气中飞行,全部的机体重量都是由它承载着,它的根部所连接的可是飞机的大梁,这可不是随便想怎么改都可以的。

  军用运输机之所以要采用上单翼的设计,主要还是为了增加发动机和机翼的离地空间,方便在环境比较恶劣的野战简易跑道上起降。这样的设计从一开始就决定了飞机的纵梁要被设置在顶部,加上一个个环形的加强框,这就是机体骨架的布局。

  普通民航机一般都会采用中单翼布局,因为这样做的话可以将机身的纵梁布置在客舱地板上,既可以承受客舱的重量,又可以用来承载来自机翼的升力和其本身的重量,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机体的空重,对于商业运营来说就可以降低燃油成本。至于起降性能,民航机一般使用的跑道都很平整,对发动机的离地间距要求也不高,中单翼设计是最佳的方案。

  还有一点就是上单翼和中单翼的飞机其尾翼的结构也有很大的差异,一个采用T字形设计,另一个则是倒T字形的设计,在更改主机翼的同时也要对尾翼的结构进行相应的更改。

  总之一句话,机翼安装的位置就是机体大梁的位置。从这点来看,运-20想要通过更改机翼的位置来适应民航机的技术要求也不是说不行,不过其改动之大几乎与推倒重来没什么区别,与其这样费工费时的更改,还不如重新建立一个民用平台来得简单。

  牵一发而动全身,想要拥有国产200吨级民航大飞机就得重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千万不要学波音,要不然波音-737MAX就是下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27期
大飞机波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