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航母机房公开隐患明显 张召忠预言要应验?

印度国产航母机房公开隐患明显 张召忠预言要应验?
2020年01月23日 08:20 新浪军事 作者:前沿岗所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前沿岗所

  建造中的“维克兰特”号航母

  提起印度的国产航母,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超长的“待机时间”以及难以确定的服役日期,而近日,印度众多高官对印度的国产航母进行了一次“审核”,印度国产航母的内部机房首次曝光,但从中我们却看出了一些隐患,似乎“局座”张召忠的话又要得到应验了。

  1月20日,印度国防生产局局长阿贾伊·库马尔携印度海军参谋部副部长、印度海军上将等众多官员组成最高权责委员会前往印度科钦造船,检验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建造成果,而现场照片也将这艘印度国产航母的内部场景首度公开。

  据获悉,这次的视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印度国产航母是否能按时服役,按照计划“维克兰特”号将于明年正式交付,而此前很多人并不看好这艘航母能按时交付,不过据报道印度方面则对航母的进度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最高权责委员会视察印度国产航母

  近两年“维克兰特”号航母露面的次数并不多,实际上已经不像很多国内的网站上说的那么不堪,并非还只是一个壳。到目前为止“维克兰特”号航母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四个燃气轮机和主机的启动试验,其主体零部件基本上已经安装完毕。八台柴油交流发电机的发电系统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在进行船舶的主要系统与辅助系统的试验工作,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完成盆地试系泊验成,并在之后即可出海进行海上试航,如果顺利的话实际上印度的国产航母有可能在明年实现服役。

  不过“维克兰特”号航母项目从1999年就已经开始规划,已经历经30年,并且与2005年正式开始建造,在2009年铺设龙骨,因此明年服役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甚至可以说这是这艘印度国产航母服役的底线了。然而就算能服役也不一定就代表“维克兰特”号航母就能立马形成战力,对于印度而言,还是先保证自己的航母下不出事吧。担是从印度国防生产局局长视察“维克兰特”号航母的内部照片中,我们就已经发现了事故的隐患。

  印度国产航母内部照片

  在一张大概是航母电机室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天花板上黑色的电线裸露在外面,缺少收容装置将其托起,仅仅用扎带将其盘起,甚至有一节线已经往下拖了,万一哪一天电线“塌”下来造成短路引发事故也不足为奇,这样的场景让人不禁想到了我国的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

  “局座”张召忠曾在节目中表示“印度这个国家,出事故是绝对的,不出事故反而少见”,并且还对印度的现役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表示“别着火就行”,结果“维克拉玛蒂亚”号就在此后饱受着火的困扰,张召忠预言成真。

  张召忠

  实际上印度航母频繁失火,与印度人安全意识淡薄不无关系,向去年的时候“维克拉玛蒂亚”号就因为蒸汽管道爆炸而起火,并且因为室内摆放着易燃的皮质沙发椅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如今从“维克兰特”号上来看,印度人似乎并不长记性,因此就算航母按时服役了,其后患也是无穷的,毕竟火灾隐患这么明显,莫非到时候张召忠的预言又将在“维克兰特”号上应验了?(子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24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