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出口又要黄?联合国下令禁任何国家卖伊朗武器

歼10出口又要黄?联合国下令禁任何国家卖伊朗武器
2020年01月23日 08:15 新浪军事 作者:兵器次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联合国安理会

  1月2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由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向联合国提交了伊朗违反《核问题协议》的报告,联合国安理会准备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延长本应于2020年到期的武器禁运令,联合国将下达正式通知:成员国都不许卖给伊朗武器,或者提供武器零部件、武器维修服务。

  外媒报道截图

  此前据外媒报道,伊朗获得了卡塔尔的30亿资金援助,准备拿出其中一部分用来购买新型战机,米格35与歼10C是伊朗优先考虑的目标。伊朗原计划准备在今年6月份武器禁运令到期后,大手笔采购新型武器装备,优先对空军的战机进行升级换代,伊朗空军装备了大量F4、歼7、苏24、幻影F1战机,这些战机性能老旧,早已不适合现代战场。

  以色列对《伊朗核问题协议》非常不满

  《伊朗核问题协议》签订于2015年,以色列一直强烈反对该协议,认为伊朗会在背地里偷偷研发核武器,在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后,为了安抚以色列,特朗普在2018年正式推出《伊朗核协议》,并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力度。1月8日伊朗使用导弹袭击美军基地后,伊朗还宣布进一步提高浓缩铀的产量与丰度,随后英法德三国宣布启动《核问题协议》的调查机制,指责伊朗违反协议。

  歼10C

  歼10C是一种单发中型战机,具备优秀的多用途性能,能够同时代替歼7、F4、幻影F1等战机,并且歼10C的采购价格也不贵,根据外媒报道伊朗打算采购36架新型战机,如果买歼10C的话大约只需要15亿美元。歼10C还装备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抗干扰能力与探测隐身目标的能力比较强,是伊朗空军目前急需的机型。

  以色列装备的F35

  以色列空军目前已经装备了20架F35A战机,这令伊朗倍感压力,伊朗除了购买新型战机外,还打算从俄罗斯进口S400防空系统,加强对隐身战机的防御能力,不过联合国这次通知对伊朗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