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造排水量8万吨载机70架核航母 德媒:这大国动真格了

造排水量8万吨载机70架核航母 德媒:这大国动真格了
2020年01月19日 08:13 新浪军事 作者:战争之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战争之王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6日的报道称,俄方在提出建设‘莫斯科’级航空母舰的计划之后,各国对此都非常的关注。日前,德国的《商报》报道称,在俄海军‘莫斯科’级航空母舰服役之后,俄罗斯海军舰队的实力,完全能够与美国海军进行抗衡。不过,德国这家媒体的报道,还是有些夸大其词,其目的就是为了捧杀俄罗斯的这艘航空母舰。

  据悉,俄罗斯想要建造的‘莫斯科’级航空母舰,长度将在300米左右,其高度为65米,满载排水量为8万吨,为了保证动力,这艘航母会采用四个容量为305兆瓦的核反应堆,在配备了这四个反应堆之后,航母的航行时速能够达到55公里。同时,知情人士称,这艘航母最多能够搭载70架战斗机和直升飞机,在航母安全方面,它会配备‘匕首’和‘锆石’导弹作为自己的防御武器。对于俄方计划要建造的这艘航空母舰,德国方面给予的评价是很高的。

  苏联在未解体之前,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它的海军技能点与美国点却不一样。虽然拥有先进的重工业,但是苏联却始终没有发展航空母舰的计划,对于苏联而言,只要海上有导弹巡洋舰等重型战舰的存在,那么保证自己制海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在美国大力发展航母的情况下,苏联也决定制造属于自己的航空母舰。在苏联解体之前,他们一共制造了多艘航母,但是随着苏联的解体,造船厂无力继续制造价格高昂的航空母舰。最终,俄罗斯只服役了一艘航母,但是这艘航母却故障不断,在拥有了维修资金之后,俄方将这艘唯一的航母送回了造船厂,进行改造升级。

  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大部分苏联的遗产,其中军舰的数量更是不计其数。但是,俄罗斯的经济一直遭受西方的打压,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对自己的军舰进行改造升级,很多性能优秀的军舰,由于得不到升级改造和维修,最终只能黯然退役。而这次俄方想要建造‘莫斯科’级航空母舰,其目的就是为了重振自己海军的实力。

  对于俄罗斯海军的这一计划,德国媒体也不禁感慨,这次俄方是准备动真格的了,毕竟如此巨大的工程,俄方一定会投入很多的资金进行建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军舰舰载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